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PORT 搬运

2020-01-19 18:00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PORT 搬运

  【记忆方法】常见词porter(搬运工)即是从这个词根而来,拉丁文动词是portare。是不是非常好记?

  【例词1】portfolio \ pȯrt-ˈfō-lē-ˌō \

  N. 作品集;投资组合

  这是一个大家在工作场合经常用到的单词,很明显是由port和folio两个部分组成。我们知道port是搬运,那么被搬运的folio是什么呢?拉丁文folium表示树叶,也指像树叶一样薄薄的单子,所以portfolio字面意义可以理解为搬运纸张的工具,类似于一个文件夹。

  在没有网络的时代,艺术家会用portfolio来存放作品,股票经纪人会用portfolio来整理不同的证券信息。今天虽然很多时候不再应用纸张,这个单词的用法却保留下来。

  例句Your goal is to increase the portfolio's value by selecting investments that you believe will go up in price. 你的目标是通过选择你相信价格会上涨的投资项目以提高你的投资组合的价值。

  【例词2】portable \ ˈpȯr-tə-bəl \

  Adj. 便携的

  后缀-able表示能够做某事,这个单词表示某物品很轻便,可以随身携带。

  例句There was a little portable television switched on behind the bar. 柜台后面有一台开着的便携式小型电视机。

  【例词3】comport \ kəm-ˈpȯrt \

  V. 表现

  这个单词是来自于法语comporter,意思也是直接采用了法语的意思。前缀com-表示“和,一起”,这个单词可以理解为一个人怎样把自己“携带在一起”,就是一个人的外在行为表现。

  例句The Colonel gave me advice on how to comport myself in the White House. 上校建议我在白宫该如何表现。

  【例词4】deport \ di-ˈpȯrt \

  V. 行为举止

  这个单词和上一个单词的意思很接近,区别在于这个单词暗含褒义,是指受过训练、非常得体的举止。

  例句That is the way in which we should deport ourselves. 这才是我们的行为方式。

  其实port这个词根有很多非常常见的单词,在这里就不展开讲解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比如transport,import,export,support等等。我们来复习一下!

  PORT 搬运

  Portfolio N. 作品集;投资组合

  Portable Adj. 便携的

  Comport V. 表现

  Deport V. 行为举止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