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You got me:千万别误以为是“你得到我了”

2020-01-19 17:57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清茶倒影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You have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幸福来敲门》

  

  1. dream, /dr/=/dʒ/+/r/;

  2. got, o在美音中发长元音/ɑ/,在英音中发短元音/ɑ/(这两个音在K.K.音标里写法一样);3. protect, c做不完全爆破。

  You have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美语是很lazy的语言,native speaker经常会把语言简化, 但是这往往学英语的人看糊涂了。首先来说说got, got to, have got, gotta的区别

  #got, got to, have got to, gotta区别

  1. got: get的过去式, 在口语总经常代替have。

  所以,

  have to=got to:得

  have to比got to更正式。

  I have to go. 我得走了。(书面)

  I got to go.我得走了。(口语)

  2. have to=have got to:得, 必须

  所以, have got to经常会这样写:have (got)to。

  另外,在口语中更常用的是它的缩写形式:‘ve got to。

  I have to go.(书面)

  I have got to go. (书面)

  I've go to go.(缩写,更口语化)

  3. have got to=gotta:得, 必须

  gotta比got to更随意。

  I have got to go.我得走了。(书面)

  I gotta go. 我得走了。(口语, 非正式)

  Gotta go. 走了。(口语,非正式)

  Gotta go类似于说“Bye”

  #You got me.

  You got me there.

  

  You got me和you got me there意思一样,他有两方面的意思:

  第一:我被难到了, 我不知道。

  -Do you know how to write biangbiang noodles in Chinese character? 

  你知道写biangbiang面的中文吗?

  -Um, you got me. 嗯, 这难到我了。

  -Um, you really/almost got me there. 嗯, 这真的/差点难到我了。

  What does she mean? 她什么意思?

  You really got me. I have no idea of woman's thoughts. 这难到我了,我不懂女人怎么想的。

  第二:(证明)确实是我错了

  Don't you know that it's a trick? 难到你不知道这是个骗局吗?

  Oh,yeah, you got me there. 噢, 是啊, 我确实错了。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