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TERR 大地

2020-01-19 17:53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TERR 大地

  【记忆方法】昨天我们学习extraterrestrial时讲过terre在法语里是“大地”的意思。这个单词来自拉丁文terra,相当于英语里的earth。今天我们来学习terr这个词根。

  【例词1】terracotta \ ˌter-ə-ˈkä-tə \

  N. 赤陶

  大家知道兵马俑的英文怎么讲吗?就是Terracotta Warriors或者Terracotta Army,其中terracotta这个单词就表示制作兵马俑的赤陶。

  Cotta在意大利语里表示烹饪过的,相当于英语里的cooked,大家在西餐厅是不是见过一道甜品叫做panna cotta?这道甜品的名字直译成英文就是cooked cream,中文一般叫做“意式奶冻”。

  赤陶的颜色红红的,看起来就像烹饪过的土地,所以有了terracotta这个名字。

  例句The terracotta tiled floor gives the place a wonderfully homely character. 陶瓦地板使这个地方给人一种非常舒适温馨的感觉。

  【例词2】parterre \ pär-ˈter \

  N. 花坛

  这个单词来自于一个法语短语par terre,相当于英语里的on the ground。在过去的剧院里,舞台那一层的观众席是没有座位的,票价很便宜,观众们站在地上观看演出。今天parterre这个单词也指舞台那一层的观众席。

  不过更常见的用法是指花坛,尤其是法式花园的那种用植物在地上拼出各种图案的花坛,比如凡尔赛宫就有一个非常大的parterre。

  例句The naturalistic English garden of the 18th century displaced the elaborate parterre. 18世纪兴起的具有自然主义风格的英格兰花园取代了装饰精美的花坛。

郑州英语学习

  【例词3】terrarium \ tə-ˈrer-ē-əm \

  N. 生物育养箱

  我们在学习pandemonium的时候讲过,-ium是表示地点的词尾,那么terr这个词根可以表示什么样的地点呢?这里指的是人工模拟的大地及自然环境,在一个玻璃容器里放土壤,种植植物并饲养动物。

  如果大家知道aquarium(水族馆)这个单词就可以很方便地联系了,这个单词其实就是“陆族馆”。

  例句The spot allows one to direct the heat and light in a certain direction to create basking sites in the terrarium. 射灯可以直接将光和热聚在一个特定的位置上,从而在饲养箱中创造日光浴。

  【例词4】terrace \ ˈter-əs \

  N. 露台

  这个单词直接衍生自词根terr,来自于同形法语单词,相当于英语里的platform,不过英语还是把这个单词借来用以表示享受型的platform,比如露台。

  例句I stood again on the well-remembered terrace, and looked once more at the peaceful old country house. 我又站在那萦绕心头的露台上了,再一次地望望那宁静的乡下老房子。

  复习完今天的单词就去找个露台坐一坐吧,望一望夕阳的余晖,享受生活。

  TERR 大地

  Terracotta N. 赤陶

  Parterre N. 花坛

  Terrarium N. 生物育养箱

  Terrace N. 露台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