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PHOT 光

2020-01-19 17:52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这两天我们学习一下表示“光”的两个词根,今天学习来自希腊语的phot。

  今日词根:PHOT 光

  【记忆方法】大家看到这个词根是不是马上就能想起photo这个单词呢?这个单词其实是photograph的简写,照片就是因光成像,所以和“光”有着密切关系。大家想到photo就能记住这个词根了。

  【例词1】photovoltaic \ ˌfō-tō-väl-ˈtā-ik \

  Adj. 光电的,光伏的

  光电一度是个热门领域,在这个单词中,“光”就是由phot这个词根表示的,那么“电”呢?

  这里要先介绍一位科学家Alessandro Volta,他发明了电池,所以他的姓氏Volta成为了表示“电”的词根。

  例句Photovoltaic system has gradually been introduced in the residential houses. 太阳能电池系统已被逐渐推广到住宅当中。

  【例词2】photoelectric \ ˌfō-tō-i-ˈlek-trik \

  Adj. 光电(效应)的

  大家可能要疑惑了,这个单词怎么和上一个单词是同样的意思呢?这可能是汉语在翻译时候的模糊性吧。这个单词由photo和electric组成,直观上看确实意思是“光电”。

  这个单词表示的不是用光去发电,而是爱因斯坦发现的光电效应,应用于很多感光控制领域。

  例句As beans fall into bins, photoelectric cells detect duds, signaling for them to be rejected individually with a puff from an air nozzle. 在豆子落入容器的过程中,光电管挑出其中的坏豆子,然后送讯号给空气喷嘴对准一吹,将坏豆子剔除。

  【例词3】photosynthesis \ ˌfō-tō-ˈsin(t)-thə-səs \

  N. 光合作用

  这个概念大家生物课上都学过,植物的光合作用制造了氧气和有机物,是生命的重要基础。这个单词的组成也很简单,就是photo加上synthesis(合成),表示利用光来合成物质。

  例句By means of photosynthesis, plants convert the radiant energy of the sun into chemical energy. 通过光合作用,植物将太阳的辐射能转为化学能。

  【例词4】photon \ ˈfō-ˌtän \

  N. 光子

  这个单词由词根phot加词尾-on组成,词尾-on的一个释义是亚原子粒子,表示各种非常微小的微粒。关于光子的知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找一下,物理并不好的晓词就不误人子弟了 ̄□ ̄||

  例句The chance that an electron absorbs more than one photon is negligible. 一个电子吸收一个以上的光子的机会是极少的。

  今天的单词都好科学啊,大家复习一下顺便学习一些知识吧。

  PHOT 光

  Photovoltaic Adj. 光电的,光伏的

  Photoelectric Adj. 光电(效应)的

  Photosynthesis N. 光合作用

  Photon N. 光子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