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LUC 光

2020-01-19 17:52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LUC光

  【记忆方法】拉丁文中的“光”是lux(是不是想起了某个沐浴露品牌?),动词“照亮”是lucēre,由此得到LUC这个词根。我们曾经学习过的translucent这个单词也含有这个词根哦。

  【例词1】lucid \ ˈlü-səd \

  Adj. 清晰的

  这个单词来自拉丁文lucidus,和lucēre同源,可以看作是词根luc直接衍生出的形容词。最初表示充满光的,后来只保留抽象含义,表示清晰的、明白的。

  例句His prose is always lucid and compelling. 他的散文素来简洁、有力。

  【例词2】elucidate \ i-ˈlü-sə-ˌdāt \

  V. 阐明

  这个单词是从上一个单词发展出来的,前缀e-含有使动意义,-ate是动词词尾,所以这个词表示使某事物变得清晰。

  例句Colored charts really help to elucidate the points made in the text.彩色图表着实让这段文字的重点更加清晰。

  【例词3】lucubration \ ˌlü-kyə-ˈbrā-shən \

  N. 钻研

  这个单词来自拉丁文lucubrare,表示在夜晚的时候借助微弱的烛光挑灯夜读。不过在今天,这个词不仅指夜晚的时候用功,而是指任何刻苦钻研的时候,以及在这样的状态下写出的作品。

  例句Society should give enough reconstruction on phenomena of heart-throb, lucubration should go along with this aspect. 社会也应对心悸现象给予足够重视,并在这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

  【例词4】Lucifer \ ˈlü-sə-fər \

  N. 路西法,魔鬼

  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LUC“光”这个词根会出现在这样一个单词里。其实这个单词的本义是“带来光明的”,也指天空中的启明星,路西法本是众天使之长,后因过度骄傲被逐出天堂,而变为魔王。

  例句If Las Vegas is Sin City, Pattaya bear hug from Lucifer himself. 倘若拉斯维加斯是罪恶之城,那么芭堤雅便是魔鬼怀中的宠儿。

  复习一下今天的单词:

  LUC光

  Lucid Adj. 清晰的

  Elucidate V. 阐明

  Lucubration N. 钻研

  Lucifer N. 路西法,魔鬼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