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MOR/MORT 死亡

2020-01-19 17:52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MOR/MORT 死亡

  【记忆方法】常见的一对词mortal和immortal,既可以做形容词表示“终有一死的”和“不死的”,也可以做名词表示“肉体凡胎”和“神仙”。这两个单词都是这个拉丁文词根直接衍生出来的。

  【例词1】mortuary \ ˈmȯr-chə-ˌwer-ē \

  N. 太平间

  这个单词起源是个形容词,表示和死亡相关的。后来主要用来表示停放尸体的地方,确实是和死亡密切相关。

  例句In the mortuary there are many stiffened corpses. 太平间里摆满了僵冷的尸体。

  【例词2】moribund \ ˈmȯr-ə-(ˌ)bənd \

  Adj. 垂死的

  词尾-bund来自拉丁文词尾-bundus,其实是拉丁文中的一种动词变位,类似于今天英语里的现在分词加-ing,所以这个单词字面上的意思相当于dying,就是即将要死亡的,不过今天更多指抽象的事物。

  例句Imperialism is monopolistic, parasitic and moribund capitalism. 帝国主义是垄断的 、 寄生的、垂死的资本主义。

  【例词3】mortify \ ˈmȯr-tə-ˌfī \

  V. 使屈辱

  按照构词法,这个单词应该表示使死亡,不过今天已经演化为使羞辱窘迫的意思,就是让人感觉囧死了。

  例句It mortified me to have to admit that I'd never actually read the book. 被迫承认我实际上并没有读过这本书真是囧死了。

  【例词4】postmortem \ ˌpōs(t)-ˈmȯr-təm \

  Adj. 死后的,事后的

  看到post大家应该知道是表示某事物之后的意思。这个单词就是表示死亡以后,单独使用也可以表示“验尸”。今天也经常引申表示不好的事情发生之后的反思。

  例句Much of the postmortem debate and legal fights following the financial crisis come down to the question of investor sophistication. 金融危机过后的很大一部分事后辩论和法律诉讼都归结到了投资者成熟度的问题。

  复习一下今天的单词:

  MOR/MORT 死亡

  Mortuary N. 太平间

  Moribund Adj. 垂死的

  Mortify V. 使屈辱

  Postmortem Adj. 死后的,事后的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