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重要通知】郑州市家里有6岁以下儿童的注意了!

2020-01-08 16:46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中考干货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老师好

  郑州的宝爸宝妈注意啦

  六周岁以下儿童办理社会保障卡

  照片将作为必采项

  赶紧来看看最新通知~

通知详情:

  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障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自2020年2月19日起,在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时,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的社会保障卡照片作为必采项,缺失照片的制卡数据项将无法上传至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

  此通知发布之日至2020年2月18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监护人尽可能提供照片,再办理社会保障卡。

郑州小学指南

  所需材料:为学龄前儿童办理社会保障卡时,需由第一监护人(父亲、母亲)代为申领,需提交儿童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第一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及符合社保卡标准的电子版照片。

  业务办理:广大参保人员一方面可通过线下的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为六周岁以下儿童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在提供照片时,因孩子年龄小,拍照不方便,尽可能显示出来整个脸部即可。将照片携带至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再录入相关信息,完成申领。

  另一方面也可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具体有“支付宝”的河南社会保障卡生活号,“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河南人社APP”、“河南12333微信公众号”。

个人照片采集要求:

  (1)数据格式:电子版。

  (2)规格:358像素(宽)×441像素(高),分辨率350DPI。

  (3)压缩方式:采用JPEG压缩技术,一般照片的文件大小为30K—50K。

  (4)背景、边框:白色背景,无边框。

  (5)确保人像面部可见,双耳可见,不允许有遮盖面部的覆盖物。

郑州小学指南

▲个人照片样式

疑问解答:

  从2020年2月19日起,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在首次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时,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的社会保障卡照片将作为必采项,缺失照片的制卡数据项将无法上传至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对于已申领请过社保卡的儿童,无需完善照片信息,不影响社保卡的正常使用。

  已办卡儿童无需更新照片不少父母会有这样的疑问:之前已经给孩子办理的社保卡上没有照片,在今后使用时会有什么影响吗?

  其实,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由于生长发育较快,相貌变化较大,而一张社保卡的有效期一般为10年,所以之前对是否有照片没有作硬性规定。

  新政策执行后,已办理过社保卡的参保儿童可持原社保卡继续正常使用。若社保卡丢失,在补换业务时,根据个人需要,可更换为有照片的社保卡。

  社会保障卡新卡申领可随时办理

  没有截止时间

  请广大群众错峰办理

  建议大家通过网上申请

  快把这个消息告诉更多人吧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本地宝,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