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神奇海洋动物在哪里?新东方×《课堂内外》有奖征稿来了!

2021-11-10 16:4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海洋里有各种各样可爱的海洋动物,它们像小精灵一样,赋予海洋缤纷的色彩和旺盛的生命力,海洋因此变得丰富多彩。新东方联合《课堂内外》杂志举办征稿活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们将自己内心里“海的模样”以绘画/短文的形式表达出来,快快拿起笔,涂鸦心里的那片蔚蓝,向海洋致敬~开始动笔之前,先来看看【可爱的海洋动物】和【神奇海洋世界微课】找找灵感吧!

  Q:如何一眼识别玳瑁海龟?

  玳瑁最明显的特点是其上颚钩曲尖锐如鹰喙般,这也是其俗名之一“鹰嘴海龟”得名的原因。

  Q:玳瑁为什么会长着鹰嘴呢?鹰嘴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玳瑁的食物包括海绵、海藻以及水母和海葵,有时也会捕食虾蟹和贝类,玳瑁的双颚十分有力,可以咬碎蟹壳甚至是极为坚硬厚实的贝壳,如双壳类贝类。玳瑁的嘴为其捕食珊瑚缝隙中的小虾和乌贼提供了方便,鹰喙般钩曲的嘴可以轻易的将它们钩出。所以长此以往,玳瑁的嘴巴就进化出了鹰嘴的形状。

  Q:听说吃货海獭有个独特癖好?

  海獭的口袋里放着一块小石头,当它们吃海胆的时候,先让身体仰泳着躺在水上,这时候,它的肚子就是饭桌。海獭把随身携带的石头放在腹部,然后把海胆往石头上用力猛击,壳敲破了,就可以吃到新鲜的海胆啦,然后呢,顺手把壳扔回大海。

  Q:蓝鲸拥有孤独又桀骜的高冷灵魂?

  蓝鲸很喜欢独处,通常很少和小伙伴一起出行,最多也就和2-3个小伙伴同时出现。虽然蓝鲸享受孤独,但是它们和同类彼此十分和睦,如果相遇了,可以一起游泳、潜水、觅食和呼吸。

  Q:夏威夷僧海豹名字的由来

  因为僧海豹的头看起来圆圆的,而且全身被细密的短毛所覆盖住了,长得十分像和尚,所以才被叫做这个名字。

  戳此处即可收看全部21节主题微课哦!

  有奖征集活动

  Get到了有趣的知识,是不是你内心里所想象海洋的样子,更加与众不同了呢?

  新东方联合《课堂内外》杂志,共同举办主题画作/短文征集活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们将自己内心里“海的模样”以绘画或短文的形式表达出来,快快拿起笔,涂鸦你心里的那片蔚蓝,向海洋致敬~

活动说明

所有提交征稿的选手,均会获得“海洋小使者”证书1新东方郑州学校评选作品前4名,送至新东方集团进行复赛评选,并颁发“海洋宣传员”纪念证书,获得新东方×海底小纵队联名奖品

(图片仅供参考,奖品以实际为准)

  集团将在全国各校提交的作品中择优选登,在《课堂内外》(小学版)杂志发表,编选出版获奖作品选集,并颁发“海洋守护者”纪念证书

  征稿截止11月17日,发表作品的作者及其监护人需填写并签署《著作权声明》

 新东方素养知识派 

  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大自然,认识世界,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东方推出面向中小学生的“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引导孩子们走进自然,探索世界,为维护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尽一份心。

  “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将以线上知识内容趣味讲述与动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从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维度,夯实青少年的核心素养,进一步实现青少年人群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