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夏冬令营>正文

放假之前拜托再看完这波CTY的SCAT干货

2019-06-03 09:51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林玲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在美国,除了标化考试成绩,美国高中更加关注学生背景的提升、学生的素质及能力模型。在申请美国高中时,美国高中更希望看到的一个“立体”的学生,而并非只有成绩。因此,美国夏校进入更多中国家长的视野,其中比较受关注的就是CTY夏令营,也叫美国天才少年中心(Center For Talented Youth),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于1979年设立的研究机构,旨在甄别潜在的优秀学生,为此类人群提供更多学术方面的支持,是全美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天才教育研究机构之一。

  测试设计背景

  CTY夏令营项目面向2到12年级的全世界中学生开放,课程包含生物、计算机、博弈论等学术内容,也有领导力培养等社会实践活动。此外,CTY夏令营的开放学校超过20多个,分布在美国东西海岸的风景优美并有浓厚学术气息的大学和中学里。这些院校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狄金森学院等。参加过CTY夏令营的同学,大多成功入读耶鲁、哈佛、斯坦福、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校友包括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Google董事谢尔盖·布林以及各界精英。正是因为此,CTY夏令营的申请门槛也相对比较高。因此,SCAT(School and College Ability Test)考试应运而生,所有学生需要通过这个考试才能获得CTY的选课权才可以去参加CTY夏令营,即CTY夏令营的准入门槛。

  测试设计特点

  选拔性测试,难度较高

  CTY夏令营旨在甄别潜在的优秀学生,为此类人群提供更多学术方面的支持,因此,其本身的选拔及考评就更为严苛,SCAT考试难度较高。就词汇部分而言,已经远超学生本身所在年级的国内词汇量要求。参加Elementary Level考试的2~3年级同学,需要熟记最常见的初中和高中词汇;参加Intermediate Level考试的4~5年级同学,需要在初中单词和和高中单词的基础上,熟记四级和TOEFL阶段的词汇;参加Advanced Level考试的6~8年级,甚至是更高年级的同学,需要在前面说的基础上,熟记掌握部分SSAT考试的核心词汇。

  不同学段,独立测试

  考试按照年龄分为3个级别,2~3年级为Elementary Level,4~5年级为Intermediate Level,6~8年级为Advanced Level。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考试,都包含有词汇和数学两个单项,每个单项都是需要在22分钟的时间内,在线作答55道题目。同时,不同级别对应的通过分数不同,级别越高,对应的分数要求越高。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如果已经是9~12年级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SCAT考试,获得CTY的选课权限。

  文理单项测试,不同出口 

  SCAT考试包括两个考核单项:数学部分和词汇部分。数学部分的考核既考评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也需要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相应的题目。中国学生在数学方面具有天然的基础,很多中国学生均可以通过在数学单项过线,拿到CTY数理相关课程的选课权限。但词汇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词汇储备及知识,目前申请的中国考生中,少部分学生,在词汇方面表现突出,拿到人文课程的选课权限。

  CTY是成绩优异并有特长的孩子发掘和展示自己才能最好的舞台,也是孩子开启世界名校的一把金钥匙。作为其准入门槛的SCAT考试,也就显得尤其重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