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夏冬令营>正文

游学成长show|游学每一刻,都让我们的孩子更优秀

2018-07-30 14:35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每个孩子都大爱的

哈利·波特式英国百年贵族私立学校

就像走进了《哈利波特》电影,拥有370多年建校历史的英伦贵族私立学校,英国最古老的寄宿中学之一,迎来了大洋彼岸的中国孩子们。

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既有百年贵族私校的积淀又有田园牧歌的放松,孩子们在草坪上尽情奔跑,在教室中学习英式英语,在操场上加入各种课外活动,这一段英国贵族私校微留学的日子里,有过冲击和失败,也有突破和快乐,充实而美好……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孩子们的成长故事。

Story One

遭遇尴尬,收获地道口语表达

成长关键词

沟通能力/地道英语/适应能力

初到英国,一下子置身全英文环境中,我们的孩子在开口说英语时,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不适应。

01 生活交流第一课

最明显的就是第一次在中学食堂用餐的时候,大家享受着送饭到桌边的服务,想开口表达一些什么,但是说出口的英语却是生硬的命令语气。这让营地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首先都愣了一下。

后来营地老师趁机坐下来和孩子们分享起英式用餐礼仪,算是我们的英国微留学生活第一课。同时孩子们接到第一个学习任务,要求回去准备资料,一起探讨英语中的所有委婉用词和礼貌用语。

02 分组竞赛积极学习

第二天,我们大家利用前往伦敦探访的路上巴士时间,大家分小组竞赛说出英语中的礼貌用语。孩子们的情绪和气氛非常活跃。

经过这样的讨论和练习,也随着孩子们对全英文环境的适应和掌握,大家渐渐对说英语不犯怵了,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机会自己主动和英国当地人进行交流沟通。

Story Two

沟通破冰,收获创造性思维

成长关键词

启发式教学/社会责任感/深度思考

国外课堂的形式精彩纷呈,一节课既包含了实景模拟与演练,还有知识点拓展和上网搜索资料,以及台前展示。

01 发现问题

▲课堂小组互动

如果我们的孩子不能在课堂上更加积极沟通和提问,更加主动融入课堂,就不可能充分感受到这种不同的教学方式对于知识层面和思维层面的开拓,岂不是非常可惜?

02 解决问题

▲老师耐心讲解

在学校例行的morning meeting晨会上,营地老师总结了一些问题,其中就包括如何鼓励和帮助中国孩子们更好融入课堂?首先,我们和学校老师对每位孩子进行了课程难度的沟通,其中三位同学课程听不太懂,没有完全融入,学校老师很快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此外,营地老师带领我们的孩子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同学进行了宝贵的破冰环节。这尤为重要,国外课堂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小伙伴们之间的合作与讨论。

我们的孩子很多时候就是缺乏一点点主动沟通的勇气,万事开头难,但是当真正和国际学生有了第一次的开口交谈,当主动完成一次课堂发言之后,孩子们会发现其实在课堂上积极表现自己一点都不难,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并不丢人。

03 融入精彩英式课堂

接下来的课程中,学校老师带领中外孩子们一起通过真实菜单和布偶模拟点餐用餐的过程,每个小组的同学都得到了展示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互相配合强化练习开口说英语。

课堂的第二个环节中,老师将话题扩展到“难民厨房和难民问题”,与孩子们分享难民故事,鼓励大家共同思考探讨难民问题如何解决。拓宽知识深度,并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在对现实社会问题的思考中,真正培养世界公民意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课堂的第三个环节是,孩子们通过特定网站搜索资料,形成书面报告,最后分小组做presentation。其中我们的孩子,在和国际伙伴的共同头脑风暴后,给出的对于难民问题的解决方案,让课程导师都为之耳目一新,她称赞我们孩子对于时事的关心,对于社会问题的解决思路非常有想法。而这个学习过程已经完整模拟了孩子们在未来留学生活中,对于学术观点的论证和表达。

我们可以感受到整个英语课堂,节奏紧凑,形式多样,既有纯语言的学习和情景模拟,也有对孩子们价值观的深度启发。

04 学到知识,更启发思维

我们的孩子们在营地老师的鼓励下,积极配合学校老师的教学环节,与国际伙伴们共同配合出色完成课堂任务,他们的发言真正做到了有一定的深度和自己的思考。虽然游学的时间很短暂,但孩子们在这样精彩的课堂上切实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知识学习方法的启发,和思维层面思考的挑战。

Story Three

走出舒适圈,收获国际友谊

成长关键词

社交能力/多元文化/国际竞争力

每天下午的activity class活动课时间,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心仪的课程,排球、羽毛球、美工、戏剧、足球、篮球、舞蹈等等。

01 成长必经的一步

课堂很放松,室内课大家可以围成一圈席地而坐,小组完成任务。室外活动会有比赛也会有游戏。其中,全英戏剧课很有挑战,大家认真积极地参与其中,非常享受这种灵活的任务式课堂,动脑、动手之后还要沟通协作,最终展示结果,收获和体验都很棒。

但在这些活动课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存在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向:不够主动地去融入国际伙伴。如果我们自己总是不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总是习惯和自己国家的小伙伴玩在一起,不够主动去交流沟通,其他几个国家的孩子也只能自己玩,实现不了国际沟通和交流的现实意义,也完全违背了游学的初衷。

我们和营地老师帮助孩子们再次与外国小伙伴们来了一次小小的破冰,作为同龄人,大家其实只需要握个手,打个招呼,就能迈出这看似艰难的一步,愉快地玩在一起。

02 切身感受多元文化熏陶

我想,游学正是给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在国外的全英文环境和纯欧洲文化氛围中成长的宝贵机会,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不光可以学习英语语言,同时更多地需要在这种交流中去感受文化差异,进行思考,收获国际友谊。

Story Four

经历失败,收获团队合作经验

成长关键词

领导力/国际交流/团队合作

排在孩子们游学大爱排行榜前三的,一定还有每天晚上充满创意的主题游戏之夜。

01 团队的第一次失败经历

▲僵尸游戏

zombie games (僵尸游戏),casino night(赌王之夜), 7大games,让人不得不感叹国外教学方式的灵活多变、趣味丰富。每天晚上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在玩的过程中锻炼了英语口语,也充分参与了脑洞大开的闯关游戏。

在哈利波特主题的寻宝猜谜游戏中,中外的孩子们个个满血复活,满校园赛跑进行寻宝猜谜!游戏最终以意大利队率先猜破谜语结束,这时,我们的孩子们有些沮丧,男女同学两大阵营还为此互相埋怨。

02 分组竞赛积极学习

▲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们和营地老师针对这个情况,特意分别为男生和女生开了一个长会,利用这次失败的经验,跟孩子们探讨和分享团队合作方法,以及什么是团队领导力。孩子们结合寻宝游戏中自己所在小组的表现,结合老师的讲解,主动进行团队合作的经验总结,相信和实践活动结合的总结,更能让孩子们印象深刻。

Story Five

感受文化冲击,收获国际视野

成长关键词

勇敢表达/文化包容/世界公民

在贵族私校的生活每天都如此精彩,我们的孩子们也越来越适应这种前所未有的校园生活和到处洋溢着笑容、热情、处处释放少年活力的文化氛围。

01 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晚上的Disco之夜,我们和营地老师起初非常担心中国的孩子们会不太适应,融入不了这个活动,毕竟在孩子们的精力都在学业上面,很少有机会去展示音乐舞蹈方面的才艺,而且我们偏含蓄的文化很难尽情表现自己。

实际上,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舞会上,孩子们一个个在舞台自导自演,玩的不亦乐乎,礼堂内充满了魔性的欢声笑语,还有小伙伴很应景的当记者,中英文双语解说自导自演的节目。

02 长成小小世界公民

Disco之夜的全场气氛被一首Macarena 彻底点燃,来自欧洲孩子的热情奔放震撼了我们每个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艺展示晚会更多的是带给孩子们一种culture shock (文化冲击),我们的孩子可能永远不会这样去表现自己,但是他们会去接受这种差异,去欣赏世界多元文化的多姿多彩,而这次游学正是在孩子们心里播下这样一颗种子,让每个孩子都更加open minded, 更加包容,真正具有世界公民意识。

置身优雅美丽的学习环境,

与国际小伙伴一起有疯有笑,

如此创意加倍的课外活动,

24小时的英语环境浸泡,

这个假期不仅仅是充实和快乐,

我们更看到,

孩子们真正地成长了!

点击链接,立即预约国际游学!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