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TOEFL ITP是什么?

2020-05-15 10:08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TOEFL ITP(TOEFL 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又称学院托福

  ITP 其实存在已久,它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托福考试的基础之上研究推出的一项报名简便快捷、费用合理(又可以理解为便宜)的英语水平测试,ITP现在在50 多个国家被2500 多所学院和机构使用,每年在全世界组织超过80 万场考试,而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基于上面的数据,ITP的认可度和有效性已经毋庸置疑啦,是滴,它受到了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培训机构及其它组织的广泛认可,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1. ITP的简便快捷性与它测试学生英语水平与能力的这一宗旨并不矛盾,它包含100%学术内容,从三个方面来检测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听力理解;语法和词汇;阅读理解)入手,准确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

  2. ITP分数可直接与托福考试(IBT),以及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对应,至于如何对应,先容小新卖个关子,文章后面会详细介绍。

  因此,它能满足大学、国际学校、培训机构及其他机构对高质量英语能力测试的需求。

  此处大家可以自行想象ETS爸爸自鸣得意的样子---那是,我摁着那么多语言考试专家研究出来的。

  关于ITP考什么,相信大家已经有了简单的认识,接下来给大家讲讲ITP的考试分数,考试时间,考试费用以及流程。

  一、考试分数和时间

  虽然咱爱说话爱打字,但是这时候吧啦吧啦说一堆,或者噼里啪啦打一堆字就有碍各位理解了,咱们直接看下面的表格吧,清晰明了。

郑州托福培训

官网截图

  大家一定发现了,总分和各个考试项目的分数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关系,well,当然有关系啦,只不过不是简单的加法运算,各项目得分相加后乘以10再除以3就是你的最后总分啦。

  例如:

  48(听力理解) + 56 (语法和词汇)+ 52(阅读理解) = 156

  (156 × 10) ÷ 3 = 520(总分)

  二、ITP与托福和CEFR对应

  介绍完分数,咱们可以来看一看ITP是怎样对应托福考试和CEFR。

  同理,看表格:

  三、考试费用

  其实在前面有说过喔,相对来说好便宜的:人民币600元。

  还记得托福考试多少钱吗,刷几场托福感觉自己要穷死啦~

  但是现在,报完名感觉自己还能吃一碗泡面哒。

  四、考试流程

  考前:

  1. 考试日前三周,向管理中心递交申请表。

  2. 考试日前一周,管理中心向学生发放准考证。

  3. 准备好附有个人照片,签名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所以,中国大陆身份证不符合要求,请大家及时检查自己的护照是否还在有效期内,如已失效,赶紧补办。

  4. 建议提前下载TOEFL ITP Test Taker HANDBOOK,里面附有admission form, 打印出来并填写好。Admission form长下面这样:

  怎么填,其实很简单,记住小新的话就行啦:

  左上角的“student number”会被分配给你,填上去,over.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照实填写即可,over.

  千万注意,要在level 1 前的方框内打勾,”level 1”代表学院托福。

  “NAME”一项是重点喔,先将姓的拼音写进去,空一格,再将名字的拼音写进去,假设考生姓名是“李明翰”,那么该考生应这样填写

  -出生日期,假设考生李明翰出身日期是1985年9月4号,那么填写范例如下:

  表格右下角的NATIVE COUNTRU CODE和NATIVE LANGUAGE CODE,还要请各位去托福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TOEFL ITP Test Taker HANDBOOK,附录里有详细的编码,各位找到对应的编码如实填写即可。

  所有需要填写的部分,必须字迹工整,各位想像自己在写书法作品就可以了。

  5. Admission form下面还有 examination record form, 千万不要撕开喔,但是要提前填好(和admission form相同的部分,例如姓名等,按照小新之前叮嘱的去填写哈,一样的规则·),会节省你进入考场的时间。

  友情提示:你不能撕不代表别人不能撕,考场工作人员在核对证件无误后会当着你的面把它撕开,淡定就好。

  6. 因为是纸笔考试,所以需要自行准备几只已经削好的2B或者HB铅笔,以及橡皮,考试中心不会提供这些考试用品,并且其他笔不允许出现在考场上。

  7. 不要将不必要的个人物品带到考试中心,因为除了你的ID, 任何个人物品不允许出现在考场,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可以把不准带进考场的个人物品放在考试中心哪里,但是,如有丢失,他们不负责任喔。

  考试中:

  做题就行了~

  另外温馨提示三点

  1. 注意把控时间,因题目数量较多,所以不要在不确定的题目上耗费过多时间,尤其是阅读理解部分。

  2. 留出涂答题卡的时间,写在考卷上的答案不会被计分。

  3. 答题卡要涂满喔(下图只有左一是正确的涂答题卡的方式)

  4. 严禁带草稿纸进入考场,也不允许在答题卡上打草稿,但是听力部分可以在考卷上做笔记。

  5. 一题只有一个答案,如果有一题你涂了两个答案,该题会直接被判为错误。

  考后:

  相信大家考试结束后最关心什么时候能知道考试结果,此处必须表扬一下ETS爸爸,效率杠杠的。

  考生可在参加考试后第二天就能拿到非官方的成绩,因为ITP考试都是选择题,所以非官方成绩和官方成绩几乎一致,考试结束后7至10个工作日可知晓官方成绩。所以大家可以很快判断并决定是否要刷分并赶快报名。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