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托福听力,你想要满分么?

2019-07-18 09:15

来源:武汉中学生出国留学

作者:刘妍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Personal Profile

  刘妍老师

  教育背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英语专业

  功底考试:托福听力、阅读双满分

  相关证书:剑桥大学ESOL教师资格认证(TKT)、剑桥大学成人英语教学资质认证(CELTA);高级口译证书;教育部教师资格证书

  教学经历:托福听力,教龄6年

  新东方武汉学校中级讲师

  托福听说读写哪门最难?如果拿这个问题问正在备考托福的学生我相信很多童鞋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听力!每次托福考完都有无数学生哭天抢地地喊着听力炸了,还有很多童鞋调侃听力是天书,教授在唱rap。那么托福听力真的有那么难吗?大家又该如何备考呢?这里笔者将按照不同分数段考生的特点来给大家提供一份详细的备考攻略。

  10分以内请看这里

  单词

  听力个位数的宝宝最大的障碍莫过于单词,在这个阶段一定要每天埋头背单词,尽最快的速度先把四级单词背熟,然后再背托福的单词,因为单词不认识,那么你听到的内容就都是“今天我们来讲***,***是一种……”听完就是黑人问号脸,Excuse me? 教授究竟在讲啥?所以单词一定要好好背。并且背单词的时候要注意要听着背,即听到单词的发音瞬间反应出单词的意思,这样才算真正掌握了这个单词。

  精听

  其次是要做精听,每天听,听到昏天黑地。因为有很多学生会有这样的体会,一个句子的单个单词我都认识,但是放到一起组成一个句子我就听不出来了,这是因为听力里有些连读爆破变音等发音现象,所以需要我们一个句子一个句子地做精听,发现自己哪些地方辨音有问题,把不会的变成会的。

  这里有些宝宝要说了,做精听太痛苦了,一个句子听七八遍都听不懂,而且好费时间啊!笔者建议先从简单的练起,可以先听综合口语的听力,一个句子以三遍为限,如果听了三遍还是听不出来就看文本,但是看完文本之后还需关上文本自己再听一遍,这样持续练习有效果了也就有坚持的动力了。还有一点相当重要的是千万不要看着文本去听,这样毫无作用,切记!!!

  10-19分看这里

  听力十几分的同学大多能听懂材料的部分内容,但不能完全听懂,做题的时候连猜带蒙,“按词选题”,此时听力分数起伏也会比较大,有的一篇只错一个,有的一篇只对一个,主要看选项的陷阱多不多。这个分数段的学生单词还需继续巩固,精听也要继续练,不能一味刷题,重点还是要把文章内容听懂。这个分数段的学生(特别是15分以下的)可能还存在一方面的问题就是,有些选项的句式复杂一些的时候会看不懂,最常见的是过去分词后置修饰一个名词的时候学生经常会把这个过去分词当成动词来处理,导致误解选项意思。

  所以我每次跟学生强调磨刀不误砍柴工,语法基础一定要打好,不然刷再多题都是事倍功半。这个分数段的学生上课应该是最有效果的,可以学习一些常考的考点和信号词,以及文章的结构特征,培养自己主动预测的习惯,做一个active listener。做题技巧可以起到辅助作用,在原本的实力基础上帮助考生提升一定的分数。

  20-25分看这里

  如果你的听力已经达到20以上,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获得了很多考生梦寐以求的分数了,但是对于要冲击100分的考生来说,目标肯定是25+,此时你要做的是在单词上查漏补缺,并且每天保持一定量的篇章练习,但千万不能停留在做题上,做完题之后非常重要的步骤是进行篇章结构及考点分析,如果有做错的题,还要进行错题分析,自己为什么会做错,是忽略了这里的考点,还是太快没反应过来意思,还是单词不认识句式太复杂没听懂。很多学生做完题就丢一边不管了,这是非常可惜的,如果能坚持分析,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25分+的学员看这里

  如果你已经有25分或者更高,想要冲击满分的话,那么你可以把TPO里的听力语速调成1.25倍速来听,时间久了你上到考场上听正常语速的文章就会希望他说快一点了(得意脸,haha)。另外在听的时候一定要主动预测哪里会出题,如果你的预测和它实际出的题完成一致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状态了!

  Finally,托福听力讲座都是学术文章,平时多看看科普杂志还有BBC的纪录片都是非常有益的,特别是天文地质这类比较难懂的学科,试想教授讲的一个知识点你事先就已经知道了,那是有多么爽啊~

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咨询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