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托福单词】其实,你以前背单词的方法错了……

2019-07-04 15:03

来源:造物家英语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如果你一定要通过托福考试的话,那么也必须要搞定托福考试里面的单词……我知道你想说,单词什么的最没有爱了,没错,我们从开始学英语就被逼着背单词,往事不堪回首。其实我们之所以头疼背单词,是因为我们以前的方法有问题。

      其实从小学英语,多学点什么西瓜、奶昔、果冻布丁之类的单词就最有爱了,谁让我们总是在学一些特没有意思的东西。其实语言这个东西就是可以1-2年的时间一次性搞定的,完全没有必要采取现在的应试的方式,初高中要学6年的时间,既然要学这么久,平时一定要给学僧们很多很多测试题,常用的都太简单,自然慢慢的就走火入魔,去考很多边角废料的东西了。其实英语教学的目的,是会说,能听懂,而且会写就够了,难道一定要在国内考这么多考试,分出来高低么?如果真要做一个补偿的话,其实完全可以在大一就一次性的将所有常用的1万个单词全都背下来,但是很遗憾,也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一点。

  在背单词的时候,人们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我们是该拼写都能写下来呢?还是只需要知道中文意思呢?例句要不要看呢?音标要不要看呢?为什么在单词书里面认识了,在考试当中又不认识了?

  以前曾经提出一个很经典的说法,就是95%的单词像book一样熟悉。但是到底什么算是像book一样熟悉呢?其实就是当看到的时候,不需要任何的思考,我们就能马上反应出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但是实际上,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第一步并不能够达到这样的熟悉程度。

  当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我们仅需要要求自己记住3个部分就好:

  1 认识单词, 

  2 认识单词的第一释义, 

  3 知道这个词的词性。

  就完全够了。

  1、 什么叫认识单词?很简单,就是看到这个单词的时候不会混淆,马上就能认出来就行,比如说像effect与affect,这样相近的就一定不能混淆。在这里请注意,其实认识就是不会混淆,但是完全不要求我们能够写出来!很多父母在看着还在背单词的时候,都会要求孩子能记住拼写,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

  2 、认识单词的第一释义,这个时候很多考友一定很惊恐的问:那后面其他的释义呢?很简单,以后再背,因为对于你们人类来说,最难的就是把单词和第一释义给背下来,后面的再添加时很容易的。比如说,since这个单词,我们最常用的是“自从”的意思,但是其实在托福考试里最常用的是“因为”的意思,你明天早晨起来还会记得,为什么?就是因为你已经把这个单词本身记下来了,在接下来再增加其他的释义,是非常简单的。

  3 、知道这个单词的词性,其实这个是现在新托福考试考查的一个重点,现在托福考试有意的用单词的不同的词性来搅乱你对于句子结构的理解。比如说像这句话The same thing happens to this day, though on a smaller scale, wherever a sediment-laden river or stream emerges from a mountain valley onto relatively flat land, dropping its load as the current slows: the water usually spreads out fanwise, depositing the sediment in the form of a smooth, fan-shaped slope.里面就是current这个单词取的是名词的词性“水流”,而后面的slow取的就是动词的词性“减缓”,为的就是让我们在快速阅读句子的时候产生混淆。因此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词性。

  但是接下来马上出现了4个问题:

  1 第二三释义怎么办?

  2 为什么我在考试的时候还不认识?

  3 不会拼写,我在写作文的时候怎么办?

  4 不看音标,听力怎么办?

      继续听郑州新东方说:

  1 、第二三释义怎么办?很简单,单词背完了之后,我们在随手扫几遍后面的释义就统统搞定了,不过此时所消耗的时间就少之又少了。

  2 、为什么我在考试的时候还不认识?是的,很多人都跟你一样,是不认识的。这是因为背单词也是分5个层次的,第一个层次,这个单词好像见过,但是想不起来;第二个层次,这个单词在单词书的位置,包括前面的单词是什么,后面的单词是什么,全都能想起来,但就是这个单词本身想不起来;第三个层次,从上向下看能想起来,但是从下向上看,就想不起来;第四个层次,随便翻开一页,这里面所有的单词书都倒背如流,其实这个时候,你还没有真正的将这些单词背下来,这也就是很多人反馈的“为什么我在考试的时候还不认识?”,因为这仅是第四个层次;只有到第五个层次,平时大量做题,在做题的时候,发现这个单词不认识,回去查一下,才发现这个单词曾经背过,这个时候,这个单词才是真正的背下来,也就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会认识。但是哪怕是这个层次,这些单词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其实还是用不上的,这是因为我们对于单词的内涵和外延不够清楚,没办法,这是另一种文化。

  3、 不会拼写,我在写作文的时候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写作的单词,是通过我们多写作文慢慢发现和提炼出自己常用的单词的。比如说,我们平时经常在报纸当中会看到“觊觎”两个字,但是我们平时在写作的时候,其实是根本用不到的。英语写作也是一样的,当开始写作的时候,我们要差很多的单词,我们不仅要知道很多的名词该怎么写,同时还要慢慢的查一些固定搭配该怎么说,这些东西只有自己写过十几篇作文,才会慢慢的发现自己常喜欢写那些单词,常用哪些表达方法,最后才会形成一个固定的套路来进行使用,当我们有独立的写作能力的时候,再来欣赏文章,这个时候才能发现我们自己能用,以及能用好的单词和表达方法。但是我们在一开始背单词的时候,其实都是做不到的。

  4 、不看音标,听力怎么办?长时间以来,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单词只要知道音标,就算是能听懂这个单词了,但是实际上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想想北京人打招呼的时候,说:您吃了么?这里的“吃”是重音,但是后面的“了”“么”发音都是特别轻的,这显然跟我们在一开始学这几个字的那种字正腔圆的发音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换句话说,其实英语也是这样的,在说话的时候有很多吞音、连读的情况出现,这都是我们在听写的过程中要掌握的,而且有些时候,我们自己本身的发音就是不正确的,比如说hard这个单词,很多人脑中的发音都是”hade”,但是实际上这个词真正的发音更像是”hate”,这都是我们之前脑中存在的错误的发音,这也都是要靠听写来一点点纠正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