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学渣变学霸原来是因为这个?

2019-06-12 17:00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留学粟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高考结束后,压抑许久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一个长达三个月的暑假。

  在这三个月里,

  没有作业,没有压力,

  想想都觉得是美滋滋的神仙生活了!

  

  但是,除了通宵游戏、胡吃海喝、出门旅游之外,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也有一批非常机智的同学,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开始接触托福考试的学习。

  为什么说高考后的暑假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托福的时间?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这样说:

  C同学(上海交通大学大一,高考后学习托福中级直通车,首考103分):

  我选择高考后学托福,主要是因为要参加学校的一些项目要求托福成绩,比如说2+2和交换项目。这个阶段学托福,一是因为暑假时间充裕,可以在玩之外学习一点有意义的东西。二是我的学院是全英文教学,这也为我进大学能听懂课做了准备。

  Z同学(同济大学大一,高考后学习托福中级直通车,首考103分):

  高考完后学了托福,我的收获挺大的。

  1.最直观的好处肯定是词汇量变大了。暑假高强度的学习下,词汇量增长了不少,也涉猎了一些专业词汇。

  2.可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篇幅较长的文章。上了大学后,参加的学术英语课程要求掌握的text字数都很多。通过托福的学习,不会像之前一样有很大的心理负担了。

  3.听力能力有很大进步。学习托福所练习的听力大多语速快,时间较长。相比之下,大学的听力内容就简单多了。

  4.学习到的很多技巧也同样适用于以后的英语学习。比如现在大学所要求的summary writing,练习托福阅读的时候就教授给了我们很多找段落主旨的方法。

  L同学(上海交通大学大一,高考后学习托福中级直通车,首考92分):

  我高考完学托福有四个原因:1.利用暑假时间(不然会狂宅)2.一整天的托福课松弛有度,对作息有好处(因为我假期爱熬夜)3.提升大学竞争力(大学花在主修上时间很多,英语很重要但学习时间不够,暑假的提升利于后期学习)4.开拓视野(因为郑州新东方老师都好强,好喜欢!)

  总结一下他们的发言,再综合大家的情况分析,老师认为,选择高考后学习托福,有以下几个优势和好处:

  • 学习状态佳:

  高三的同学总说,高考结束之后就要把这些知识点都忘了,把课本都扔了!但事实上,高考后的暑假,同学们在短暂的放松之余,总体还延续着备战时期比较高昂的学习状态。经过上半年高强度的高考复习,对于整个学习复习过程,已经形成个人较为完整的体系和鲜明的风格,学习效率也处于巅峰状态。这个时候学习托福,吸收新知识的速度比较快;由于各种大考小考模考的经验丰富,对新考试的适应能力也很强。在暑假班上,老师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非常优秀的同学,他们除了英语语言知识本身功底扎实,对其他学科的知识也有一定了解。托福考试的文本总体而言偏向学术类,涉及到生物、历史、地质、艺术等方面的内容,对于接受过高考文科理科综合考试洗礼的学生来说,吸收程度相当高。

  • 英语基础好:

  高考备考期间,同学们对英语进行了非常系统和完整的复习。不论是高中阶段的词汇,还是基本的句法和阅读技能(如扫读、略读等),都还没有遗忘,所以相对而言,语言基础方面比其他年级的同学来说更加扎实稳固。这时候学托福也相对最轻松,特别是输入类的单项,如阅读和听力,会非常容易上手。举个例子,在托福阅读考试中,句子简化题需要同学掌握基本的句法知识,并能将语法分析运用到长难句的理解中去。中国同学在高考前后,经过大量的语法训练,可以让他们在这样的题目上发挥巨大的优势。

  • 规划要趁早:

  高考结束后的暑假,大部分同学在喜提录取通知书后,都在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有一部分同学和家长,有更加长远的打算,提早开始规划后续的发展。比如说,在大学期间是否要参加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或者是否在本科结束之后到海外留学。对于有意在本科期间参加交换项目或者海外夏校的同学来说,项目很可能会要求提供有效的语言成绩。如果能尽早学习托福并考出理想成绩,对于项目申请的压力就减轻很多,竞争力也更强。对于有意在本科毕业后到海外继续深造的同学,可以通过托福考试的文本和听力讲座中提早感受美国课堂的氛围和校园生活场景,激发对出国留学的兴趣,同时留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早规划早轻松。

  • 后期准备足:

  如果你选择在高考结束后学习托福,这无疑对进入大学后的英语学习来说有很大帮助。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后仍然需要学习大学英语课程,同时也面临四六级考试的压力,英语基础不能丢。进入本科的学习后,同学们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奉献给专业课,学习英语的时间被压缩。有部分大学或者部分专业,甚至会开设一些全英文授课的课程和讲座,如果你在暑假期间大量接触托福听力的内容,能减少一些学习和听课的负担。另外,通过托福口语的学习,和外籍教授交流起来也毫无压力!

  跨过高考这一关,又会迎来崭新的一页。利用好暑假的时间,不仅能收获知识,也许还能遇见一些和你一样爱学习的小伙伴!

  该文由新东方留学考试统筹,由成都学校王潇悦老师供稿。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