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我有一套题型分类备考法帮你hold住TOEFL junior记叙文

2019-06-10 17:28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TOEFL Junior记叙文类的文章一般在阅读理解的中后段出现,是最后一类非学术类阅读体裁,主要形式为新闻或者故事,篇幅中等。文章话题来源于生活中的各方面,但最主要还是会与校园学习生活相关,因此在文意理解上的难度略低于更具科普知识性质的说明文。记叙文阅读通常有较明显的时间或事物发展的顺序,描写较为生动形象,作为邮件和公告类阅读文章的后一篇文章,对于考生而言,无论是在篇幅还是内容难度上,都是比较合适的过渡,考生在此部分需要提前了解主要的题型,进行一定的备考练习。考生需要控制在该类文章d答题时间,每道题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为最后的学术类文章答题保证充分的做题时间。

  主旨题

  在记叙文类阅读文章中,主旨题一般最先出现,考察的是学生对整篇文章的主要信息的归纳和理解能力,考察方式包括提炼主要内容(main topic)或为文章拟标题(headline/title)。因此,考生在阅读文章时,一定要及时捕捉归纳出文章的发展线,抓住每一段的主要信息。在选题时,可以先排除错误信息或未提及的信息,并且排除过于细节化的选项,因为记叙文的主旨题一般为概括文章各个部分的意义,所以不会局限于单一的细节描述。

  目的题

     记叙文类的目的题主要是考核文中某个片段事件或者人物的思想行为出现的原因,考生需要进行细节定位和文章逻辑结构的把握。这部分题型,首先考生需要理解题意,有时候题意使用的词语为文章中词汇的近义词或者内容的再描述,考生需要正确理解题意并准确定位,之后在定位点观察句意之间的逻辑关系,从上下文中找出答案。

  推断题

  推断题的主要难点是,在记叙类文章中,观点或态度不会在文章中直接阐述,但会使用一系列内容来加以重复体现或次序体现,这类暗示需要考生不仅能够理解句子或段落的表层意思,还要弄清句子之间的逻辑暗示。考生在做题时,首先可以排除和文章内容相悖的选项,太过照搬文中细节句的选项也需要主题,因为推断题一般不能在文中直接找到答案,还需要考生自己的定位与总结。

  指代题

  指代题在记叙文中考核较多,考查的是考生辨认文中某些单词之间的指代关系的能力,通常为代词与其先行词之间的关系。因为记叙文涉及的主要为事物的发展,此类题型难度不大,考生需要快速定位代词所在句,向前找出所指代的事物。一般而言,答案应该来源于文章中的某个单词或短语,注意单复数和人称的一致性。

  词意理解题

  词意理解题的考核方式较为简单,考核的一般不会是生僻词汇,而是有具体和关键含义的理解性词汇,通常是要求考生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与文中划线单词中词意最相近的一个。这类题型容易出错的一个点是,考生可能本身就知道该词的常见意,不假思索便选出答案。就算考生知道被考单词的意思,也需要定位并阅读上下文,准确理解该单词在具体语境中的含义,避免出现一词多义的情况。在选出答案后,考生可将它带回原句替换,看句意是否一致。

  细节题

  记叙文类文章中的细节题数量不少,主要是因为此种体裁中细节支撑了事物的发展以及逻辑线,考生需要在以上各题型的基础上,注意提高定位的速度和逻辑理解的能力即可。

  TOEFL Junior记叙文阅读属于承上启下的部分,内容较为有趣易懂,同时也利于考生熟悉和练习各类题型,考生可以在考前进行适当的练习,也可以作为学术类文章阅读的调剂。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