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分手托福,需要多少词汇量?

2019-06-03 10:51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曾经有同学这样问郑州新东方:我要有多少词汇量,才能在托福得心应手……估计很多同学的回答是1W+,实际上,分手托福并不需要这么大的词汇量,因为其中有很多无效词汇。

  郑州新东方托福

  什么叫无效词汇?咱们这里的定义是:费劲巴拉认识了、学会了,实际上在考试中可能只跟你打个照面,甚至你认不认识都不影响答题 的词汇。托福圈一直有这么个说法——单词量并不等同于词汇量,因为你的词汇量很可能是虚的!

  所以,想要分手托福,1w+的单词量是得有的,但词汇量6000-8000便足够!具体到托福分项应该是:

  ● 阅读27+,词汇量至少得6000;

  ● 听力27+,词汇量至少得在4000;

  ● 口语满分标准,词汇量3000左右即可;

  ● 写作满分,搞定2000词汇量即可;

  为什么这么少,因为以上估计的是大家的“有效词汇量”,也就是你能信手拈来地使用的词汇量,像平常说的“阅读需要至少8000+的词汇量”其中说的包含有效词汇和仅需要认识的词汇。

  总之,词汇量就像是在单词量基础之上的精进,所以,想高分分手托福?1w+的单词量跑不了~那么如何用自己的小脑袋装下这么大量的单词?

01不要有这些问题

  能持续高效记忆单词的方法只有死记硬背,但很多同学连这一点都做不好。

  1. 单词有发音

  很多同学在备考词汇时只注重单词的拼写而忽视了单词的发音,这种习惯肯定是不正确的。因为只掌握单词的拼写,或许只能保证你在托福阅读中认识这个单词,但放在听力中就未必能听出来。

  因此我们在备考词汇时必须要两者兼顾,不可忽视任何一方面。一开始我们可以看着单词书去记,等到单词的拼写和词义基本上都掌握了,再使用音频做听写,适应单词在听力中的读音,这样一方面积累了单词,一方面锻炼了单词的反应速度,对托福听力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2. 一词有多意

  一词多义是一种很常见的词汇现象,也是托福阅读考试的重点和难点。

  然而大多数单词都不只一个意思,很多同学为了省事,都是一词一意的背。后来吸取教训再一词多意的背,结果发现还是容易出问题,这是为什么?

  因为你没有搞清一个词的全部含义,托福阅读词汇题就喜欢考一些偏门意思。如果你的记忆不到位,那就跟一开始没什么区别,纯属是在浪费时间!

  3. 学了要复习

  很多同学单词记了不少,可是到头来真正记住的没几个。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只注重了单词的积累,没有及时地复习和巩固。

  事实上,边学边忘是很正常的现象。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最初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放缓。而且随着你重复次数的增多,遗忘的越少。

  所以,为了克服单词的遗忘,我们就要按照周期不断地复习。只有增加重复次数和频率,单词才能记得更牢。

  4. 学了得运用

  积累单词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使用,否则还不如不背。还是上面的问题,很多同学积累了大量的单词,可是一到口语表达或者书面写作的时候就卡壳,什么都想不起来。这就是因为很多同学纯属为了记单词而记单词,并没有掌握单词的真正用法。

  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就是将单词学以致用,用所学的单词造句子,在语境中体会单词的用法,这样我们在托福写作时就可以提高词汇的丰富性和准确性。当然,不要忘了口语同样至关重要,所以也要尽量用在“说”上!

02要有这些策略

  积累单词,分两种方式,日常积累和短期突击!

  1. 日常积累

  这种方式基本就是以看文章为主,词汇书一天看一点点就可以了。

  词汇书要反复看。注意是看,是浏览,不是背。看熟它,认识它就行了,不用会写。前面说了,学英语的目的是运用。最好的背单词的方法就是在读的过程中认识它。每天读三到五篇文章,顺便认识下生词,这样两个月后几乎就能解决主要的词汇。

  而生词中肯定是动词和形容词居多,要把重点放在它们上面。对于专有名词,比如pulsar脉冲星这样的词不用特意去记它,遇到的时候在文中理解它的意思就可以了。

  2. 短期突击

  这种情况一般适应于时间比较急的同学,以一本单词书为主。背单词不要按照字母顺序,会很累的,最好是打乱顺序背。要及时复习重复,看过单词三天之内一定要再看一遍,以免遗忘。

  咱们大脑对词汇的记忆其实有一个这样的过程,从看到一个新的单词开始,大脑会对它产生短期印象。也就是说,看到这个单词第一次后,一两天内再次看到它,都会或快或慢的回想起它,但是你绝对不会把这个词到口语、写作中去。

  然后当我们遇到这个词的次数多了过后,大脑会对它形成长期印象,长期印象一旦形成,你就会对这个词就能进行快速反馈。

  总之,任何东西学来是为了运用,如果不运用就会很快忘记。英语作为一项语言能力,如果不运用的话就会失去学习它的意义。单词更得如此,不管是阅读词汇,还是听力、口语、写作词汇,都要运用才能掌握。听说读写都有自己的方式去运用学习,所以希望大家别仅仅是背单词。

  只有大量的单词量作为基础你才会掌握更多的词汇。当然,郑州新东方并不是告诉大家词汇量这么点就能稳杀托。你要知道,面对同等难度的英文材料,词汇量多的人肯定比词汇量少的人获取到的信息更多!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