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托福100+提分干货,愿君采撷

2016-11-08 14:31

来源:

作者:

【摘要】新东方一年多了,认识了不少良师益友,受益不浅。谈及经验不敢,只能贡献几条建议,希望学弟妹多尝试,不偏信。

攻克短板:如何提升单词量和阅读量

进入新东方,我的第一个任务是背单词,从高中四级一路背到21SAT BARRON,深感单词的重要性。在背单词的时候,一些主流方法比如谐音法,词根词缀都有应用。但在此之外我发现结合每个单词的用法强行造一个句子,或者把几个词放到一个句子里来会更好记。这个句子可以很荒谬,很有趣,越这样其实越好记。比如whittle削木头,asinine愚笨的,可以组The fat guy was so asinine to bleed his finger when whittling a sculpture. 当然万能的绿宝书很多都提供了很好的例句,脑洞不足的可以参考书上的。这样不仅能记起来更容易,对这个词怎么用也有了个印象。

单词基础打好了,才能去谈TOEFLSAT雅思没考过,作为留美党觉得TOEFLSAT的提分,第一在于提升语言实力,第二在于利用好模拟考套题去形成一个合理高效的做题方法。我第一次考了102分,当时觉得很不错,结果二刷还是这分,就有点傻眼了。隔了很久三刷才勉强一科提了一分,归根结底是因为我的语言实力并没有提升太多,卡在那了。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专业顾问一对一答疑解惑!

前面提到的单词量自然是语言实力的“短板”,不认字听说读写都感觉像被困在笼子里,有力使不出;阅读量提升你的阅读理解和拾取信息的能力,考TOEFL的同学可以直接读TPO,在提升阅读量的同时也可以增加单词量(对于考试来说,这部分是最为重要的单词,需要重点总结);到了后期准备SAT的时候再加一些延伸阅读,比如Economists 经济学人就很推荐。如果你对自己要求高,准备周期长,阅读越早、读得越多、最终达到的难度越高当然越好。

单项提升:听说读写各有绝招

听力在学习管理师的要求下,我每天做一篇精听并且查出单词,提升确实很大,但贵在坚持。

口语和写作我认为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需要打下阅读、听力这些输入项的基础,才能有输出。这两个第一需要主动培养自己的英文思维,逼着自己经常用英文想事情,甚至自言自语说出来——我在骑车的时候经常想事情,冷不丁冒出几句英文,招来许多白眼,但这个训练多了,组织语言的逻辑和能力就有了,说口语和写作文的时候脑子里构思的不是中文怎么翻译成英文,而是把思维直接表达出来;第二需要积累一些常用用法,这个倒是次要的,因为基础不过关你会说俗语也没用,反而让听者觉得做作。先保证完成基础任务,把单词背完,精听都做了,再去看两集美剧,在放松中学习吧!

【编辑推荐】:>>郑州新东方托福课程<< ——用我们的品质铸就您的未来

训练技巧:做过的题也是宝

考试以及训练方法很重要,建议多问老师,多看看学霸同学是怎么做题的,都多试试,觉得哪种有效果就保持下来。受到一位老师的启发,我认为分析自己做过的题,对水平提升和后续的训练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老师建议我把每一套做过的TPO都做分析,统计一下错题种类和数量,找出自己的短处,集中力量各个击破:单词题错得多,我就多背几遍单词,找找背的方法或者做题方法有没有问题;文章总结总出错,我就去请教一下阅读老师,问问有没有什么好用的方法……这些步骤如果能认真努力坚持下来,你一定会看到你的短板有很大提升,总成绩自然上来了。

最后你说我不会努力怎么办?那完了,什么方法都帮不了你。所有的技巧和方法无一不需要大量的磨合和积累,给自己立个目标,打印个Stanford校园的照片贴在书桌墙上,抬眼看看就觉得差的还远,你就会乖乖滚去学习了。

同时一个合理的计划能帮到你很多,制作一个每日计划表,每天挑勾检查一下今天做了多少,晚上睡觉前写个简短的总结,给明天做个较为详细的计划,几点到几点要做什么,就算到时候不能stick to the plan也没关系,至少能督促你去做这些事,不至于手忙脚乱不知道先从哪项着手。

【温馨提示】:最后大家加油,勤快一点总比天天打游戏结果好(和自己比),别申学校的时候后悔啊!谨以此文与众留美党共勉,祝我们早日征服美帝!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