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托福学霸首战口语100+:逆袭要把握这3点!

2016-10-10 10:19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很多同学担心大学自己的英语就废掉了,是否能够重新准备考出托福高分呢?今天小编带你分享学霸是如何备考托福,并且首战口语100+的!

首先说一下我的基本情况,我今年上大四,我觉得自己高中的时候英语基础还行,但是上大学之后英语就基本荒废了,除了大一、大二上过大学英语,裸考了四六级,再也没有接触过英语考试。我的四级是大一考的,成绩是六百二左右,六级是大二考的,成绩是五百六左右。

关于补习班,在大一暑假的时候在新东方上了一个雅思班,但是没有考试。今年暑假在NUS上了一个月的课之后八月中旬在新东方上了托福强化班,没有上过基础班。然后九月十一号考的第一场考试。所以我从完全不清楚托福的题型结构到第一次上考场大概是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下面将按照托福考试的顺序讲一下自己准备和考试的过程和教训。

一 阅读

第一个是阅读,阅读是我刚开始接触托福时最怵的科目,因为已经太久没有正式的接触阅读考试了,所以我刚开始做阅读的速度是很慢的。原因我觉得有三个,第一是英语是一门语言,必须每天有一定的接触才能有语感,才能熟悉这个语言组织的结构和方式;第二是我没有背单词,因为我个人的自制力并不是很好,在新加坡的一个月本来是想背完一本单词书的,但是直到上考场的时候,我的在扇贝单词上选择的单词书《无老师--7天搞定TOEFL单词》进度还是10%;第三是没有在电脑上做过托福的阅读题,之前雅思的训练也是纸质答题,所以很不适应这种考试形式,并且总是想通读全文再做题。但是最终我的阅读成绩29分,我个人是觉得非常惊喜的。

关于速度:一开始我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说一定要控制在20分钟一篇,不然考试的时候根本做不完,但是我做了很久都不能达标,基本上快的23~25min一篇,慢的时候30min一篇。最后我很疑惑,问我的阅读老师才知道是我的做题方法出了问题,首先拿到一篇文章不应该通读全文。经过改正后,我的习惯是用滚轮滚一遍,直接点next到题目,然后看一下标题和答题段的第一句,了解一下文章和这一段的主旨,然后根据题目中的定位词定位到有答案的那一句,从那一句的前一句开始看,总共看三句:定位句的前一句、定位句和定位句的后一句,然后这个时候就要选答案了,如果觉得不放心并且有时间的情况下,我会扫一遍这一段中的其他句子。切忌逐字逐句的阅读每一句话,我在读了一些文章之后发现并不是每一句话都对答题有价值的,这是一个考试,一定要按照老师讲的定位,否则会做题慢并且理解模糊。

关于日常练习量:我在强化班结束后,从TPO15之后的文章一天一篇的精读大概持续了五六篇吧,上强化班的时候精读了五篇,精读大概一小时一篇,就是按照老师说的先看着时间做题;然后看每一题的解析,想一下为什么错了,感受一下出题人的思路;然后再读一遍文章,把文章中每一个不会的词都查一下意思。之后为了练习考试的感觉就是有三四天每天做两三篇文章,只定时做和看解析。

关于考试心态:我还是一个挺容易紧张的人的,所以考试的时候我一直保持着很快的做题速度,但是很令我自己惊讶的是我平时挣扎在做不完边缘的速度,在考场上竟然还剩下了两分钟左右。我觉得这次考试的阅读比我平时做的TPO要简单一点,文章要短一点,并且生词少一点。如果有和我一样紧张的同学,可以在做题之前听一下考场指示平复一下心情。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专业顾问一对一答疑解惑!

二 听力

第二个是听力,听力是最让我惊喜的科目,因为除了上强化班期间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分学科听了几篇lecture之外,我在考试之前几乎没怎么听过lecture了。但是这次我听力得到了30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的听力老师上课的时候对我的帮助。

关于答题技巧:我下面写的技巧都是老师讲过我的印象比较深刻的。第一,一定要注意一些标志词后面的内容,比如主旨题要注意教授开场说的explore/go over/cover some arguments等,重读、停顿和解释的内容基本上都是文章的重点。比如解释的标志词is/are called,be knowed as,what we called is ……,例子和教授讲课内容的关系;因果(due to/by reason of/hence/accordingly/consequently);转折(while/yet/instead of/well;强调;比较等等。还要特别注意教授让学生回答问题,学生的回答和教授的评价怎么样。还有老师讲的不同的学科需要听得重点不同,艺术学科中人物描述需要注意人物的成就、生平中的turning point、人物对后来的影响、艺术派别、作品的名字,主题和艺术手法。艺术史中的时间点和对应的事件。考古类中挖出的东西的特征和对应这个特征物品可能的function,对应的时期。如果是考古中的发现了某个地方,重点关注一下这个地方的building和艺术品,还有这个地方的时期。

关于词汇:我觉得学科词汇和学科常识是对听力非常重要的部分,虽然我没有把老师给的所有的学科词汇都背完,但是老师提出来的一些常见的学科词汇基本上都了解了,还有一些学科常识啊,比如九大行星的常考点:火星的水、土星的光环;火山分盾状火山和层状火山;板块怎样运动,这些常识都是上课期间老师补充的,有了这些常识做题就容易了很多,如果不了解就很容易一篇文章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

关于考试心态:听力的时候相对于阅读没有这么紧张,并且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阅读,在有点疲惫的时候,可以听一下考场指示,缓解一下一直紧绷的神经,为接下来集中精神做好准备,掌握好自己的节奏最重要,不要急急忙忙的进入听力,这样有可能会听着听着跑神。

关于练习量:老师说最好是一天两个conversation一个lecture,我觉得这个做题量对我比较适合。注意一定要精听,只做题不纠错不思考对我来说就还不如不做。


三 作文

最后一个是作文,作文我在底下练习的最少,没有完整的写过一篇独立写作,在这次考试的时候我的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都没有写完,所以能拿到22分我已经很满足了。关于综合写作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听力一定要听清楚反驳阅读里面每一点的细节理由,然后套模板就可以了。独立写作我的教训是要多读多积累好词好句,这样不需要太多思考就能写出很多遍的句式。我就是因为读的背的太少了,所以用的词和句没有和出彩。还有一点很重要,独立写作写的词数一定要多,至少400字,我觉得比较理想的是500词,这次我就写了400字出头。独立写作开头的时候一定不要花太多时间,我就是再开头和第二段花的时间太长了,导致后面的时间不够了没有写完。独立写作阅读题目和第一段完成应该在5min左右,如果很紧张7min也一定要完成了。

最后,感谢所有的授课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希望我第一次备考托福的经验能对之后学生有一点点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备考时认真,考试时镇定,考出理想的成绩。

【编辑推荐】:>>郑州新东方托福课程<< ——用我们的品质铸就您的未来

新东方托福培训优势

1 强大师资:老师百里挑一,10年实战师资、海归、高分获得者打造豪华实战师资团队。

2 独家合作:长期与国外教育机构保持密切教研合作,托福考题预测精准。

3 细致服务:严格课后监督,出分才是硬道理。

4 小班化教学,享受VIP服务。

5 免费入学测试,选择最适合您的班型。

6 专业的前沿教材和核心内部资料,全方位保证学习效果。

【温馨提示】:托福高分=时间+质量,提高效率,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更多托福资讯,请持续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