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2016小托福考试语言与形式分析

2016-08-30 18:06

来源:

作者:

【摘要】语言和形式是小托福考试的一个部分,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因此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多多注意分析总结,提高自己的做题能力。下面郑州新东方小编为考生分享小托福考试语言和形式详解,帮助考生进一步了解小托福

基本含义

托福考试中,语言形式与含义的考试材料形式通常由便条、邮件、公告等形式,或以学生习作、课文、杂志中节选出的较为学术的文章的形式出现。这类出题的材料多跟考生们的校园生活非常贴近,是考生日程生活常见、常用的题材形式。语言形式和含义部分由42道单项选择题构成,该部分时长约25分钟。

考察内容

1.词汇方面:该部分考查的生词、难词少,重点考查词语的使用,如单词的形式、单词的固定搭配和固定短语、近义词辨析等等。TOEFL Junior考试对于考生的词汇量要求在3000左右,而在语言形式和含义部分可能考到的、需要考生精确掌握用法的词在1000以内。该部分的提高需要通过长期的积累实现,除了大量的背诵单词,对于核心词汇考生应该精确掌握其含义、搭配和用法。

备考方法:对于年龄较小同学而言,拼读法是比较直接而又简单的记单词的方法。和汉字一样,英语单词同样也有“偏旁”“部首”,即英语构词中的词根词缀。对于英语初学者,词根词缀的概念可能很陌生,因为接触的单词少,所以很少能发现单词与单词的联系。等英语中的前缀、后缀、词根都有各自的作用,通过前期单词的积累,基本已经接触到常见的词根词缀了,再加以系统的梳理,这样就可以通过词根词缀去记忆更多的单词了。词根词缀除了可以帮助记忆单词之外,还可以猜词意、词性,这也是在托福托福junior等考试中常考到的(阅读题中的词汇题)。所以词根词缀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单词记忆方法。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专业顾问一对一答疑解惑!

2.语法方面:TOEFL Junior侧重于对初中核心语法的考查,包括不定式、定语从句、倒装句以及一些基本句型句法,例如谓语的使用、从句的使用等等。主要的句型结构有:

主语+谓语+(状语)

She is crying.

主语+系动词+表语

John is busy.

主语+谓语+宾语+补足语

She studies English.

主语+谓语+宾语+补足语

Time would prove me right.

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My mother made me a new dress.

There is a bottle of water on the table.

答题要旨

考生需要首先把握句子的整体结构,推断选项在整句中充当的成分;通过成分分析判断选项的结构是否正确,排除错误选项;综合考虑是否符合语法、句意、逻辑关系等要求。

以上就是小托福考试语言和形式详解的相关内容,考察内容主要在词汇和语法方面,希望通过以上的分析考生对于语言和形式这部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