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不忘初心,托福听力出题思路探讨【郑州新东方学校】

2016-02-23 14:43

来源:

作者:新东方岳伟

最近,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学生兴奋的告诉我,她又恋爱了。我是见证了她一次又一次失败恋爱的人。并不是她人不好,相反,她是那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又拼尽全力学习的孩子。学生信任我,什么都和我说,快乐的,悲伤的。而我也一次又一次体会到了家长的用心,那种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亏的心态。这次她告诉我,她是认真的。因为这个人已成年,因为这个人经历了繁华,因为这个人看透了一切,最终选择了她。

其实,我们都明白,这是多么老的套路,却又多么实用,每一个女生都做着白雪公主的梦,而睁开眼的瞬间却往往发现已入狼口。当然,这个时候大人的任何言语在孩子面前都是无力了,任何的道理必须有血流过,人们才会记得深刻。于是,我只问了她一个问题,你去美国读书干嘛。姑娘停顿了,没有回复我。第一次在我们的对话中选择了沉默。

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好的,坏的。有的可以持久,有的却只是昙花一现。张爱玲在与胡兰成的纠葛中,最终选择了毅然离去,默默的唾弃那段被狗吃了的爱情。不需要虚伪的祝福来博取大众的悲叹,一句“我已经不喜欢你了”道尽了所有的一切,因为她还有诗和远方。

TPO 12 听力 L-2 有这样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了一个经济学理论叫做“MBWA”。其中,有这样一道题:

14.What does the professor say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BWA and market research?


A.MBWA is a refined version of a market research technique.

B.Market research information is more valuable than information from MBWA.

C.Information provided by MBWA complements information collected from market research.

D.Business managers should replace market research with MBWA.


百度流行的答案给了一个这样的解释,“so, when use the combination then, MBWA and market research were the powerful tools.” 对,貌似很有道理,一幅我竟然无言以对的感觉。当学生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骂骂他们,为什么老子上课时候说的信号词“so”你不记得!

而事实如此么?听力又不是玩连连看,你以为找到两个点对应就能对消么?按照这样的要求,站在学生立场,做一套听力要多难!又要注意单词,又要注意笔记,还要注意结构,注意是不是符合老师所讲的场景,更要听见每一个信号词!而他只有5分钟。

所以,正确打开的方式是这样的:

文章先开始强调主旨:“MBWA”,然后名词解释,接着一个例子证明。忽然一个女生提出一个问题将话题转换:

“But is this dangerous to base decisions on information from a small sample of people? Is it large scale market research safer getting data on a lot of people?”

然后教授BB了有1分半钟,反复提到各种专业知识,让我们忽然间觉得四个字,不明觉厉。直到把学生绕晕了,来了一句总结,so. 在这一顿BB中,我们渐渐忘记了一件事情,就是教授毕竟是要回答女生问题的!也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是yes,还是no。通过对教授一分钟的BB其实但凡智商没有太大缺陷的孩子都能总结出来,MBWA确实是有缺陷,因为数据库太小,但是基本条件下还是好的,能给产品经理一个“a good sense about what customers' needs ”.

 于是,我们从文章中得到这样一个信息,MBWA有缺点,但也可以用,所谓“两种方法结合,疗效更好”。

所以,带着这个思路,再来看选项:

A. MBWA 比 M.R.好

B. M.R. 比 MBWA好

C. M.R. 和 MBWA 互有优劣

D. MBWA 比 M.R. 好

于是,答案是C无疑。

为了增加考试难度,托福听力往往会把一些固有的信息搭配中穿插入其他专业信息的内容,以此来迷惑诸位考生。一副“欲拒还迎”,就不告诉你的“碧池”嘴脸跃然纸上。而一眼看穿这些小伎俩的我们往往笑而不语,任其舌灿莲花,我们仍然坚持我们的初心,即所要找的最初的信息,然后静静的看着托福这个“小婊砸”如何翻天。

编辑推荐:托福听力提高辅导  网上报班更便捷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