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为新东方直接放弃考研?王业老师为全世界直男发声

2020-09-14 17:2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优能个性化事业部物理老师

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

教授高中物理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拥有新东方两年教龄

荣获2019财年新东方优秀新教师

开头

那是他第一次登在新东方的讲台,第一次授课结束后,一位家长加了他的微信,便向学校请求更换自己孩子的老师......

那是他的第一堂课,也是他唯一一次被家长要求替换老师。

 

如何和学生打成一片,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是问题

 

当谈论到如何与学生打成一片时,王业老师笑的合不拢嘴。随即王老师向我展示了他和平精英超级王牌四颗星的段位,他说:我能达到这个段位都是我学生的功劳。此外,无论是王者荣耀,还是吃鸡,只要学生喜欢玩的,王老师都会去玩。

“我其实平常的爱好不是打游戏,但是我为了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我也开始玩一些他们玩的游戏,而这一习惯也让打游戏成为了我的爱好”,王老师笑着说。“像现在如果不了解学生们喜欢玩什么游戏,你就很难走进学生们的内心。我做这些也是为了让学生不把我当做是一个很古板、脱离社会的老师,而是让他们在我身上感受到更多的亲切感,这样学生就会放下自己的防备心态,也就能更好的听进去你平常讲课说的建议。而当他们取得一些进步的时候,你就可以和他们一起打游戏,带他们取得胜利来作为一个小奖励”。

这届老师真是太“难”了,要想业务能力好,还要会打游戏,能带学生上分。

不忙的时候,王老师总是喜欢单独打几把游戏,来保证自己游戏高超的游戏水准。他并不喜欢自己单独打游戏,也并不特别喜欢这些游戏,但是当他和学生一起玩游戏时,当他看着他与学生排位赛胜利时学生脸上的笑脸,他就会十分知足。

你不得不相信,这位老师不仅是能带你学习的老师,还是能带你上分的最佳战友。 

梦想一路坎坷,总算柳暗花明

曾经,他的梦想有很多,但绝不是成为一名老师。他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后可以从事一个回报社会的行业,军人、医生,其中尤其想要当一名军人。随着小时候《亮剑》、《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军旅剧的热播,他励志当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

但这个梦想在他高三时彻底被粉碎掉:高三那年,空军来他学校招飞,他兴奋又期待的参与,但空军最重要的就是视力与身体条件,瘦弱的他,身体条件指标十分遗憾的没有达成。

此后,他便想成为一名医生,或者从事和医生相关的职业。高考结束后,他填报了与医学相关的生物学专业,成为生物系的一名学生。大学期间,他又强烈的感受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自己的专业也并没有让他靠近当时报志愿时的理想。转眼间就到了大四,他十分迷茫,面对毕业的压力,被动的开始准备考研

就在大四的某一天,小王老师的班长突然来找他,说新东方有一场招聘会,想让他陪自己一起去。他本来是抱着陪朋友随便看看的心态去那里,结果正巧碰到了新东方招聘会的宣讲现场。

当时在台上宣讲的老师,慷慨激昂,振振有词,那种神采与激情,仿佛五四青年的号召力让他果断放弃了考研,向新东方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小王老师说:“自己身体标准没有达到军人的要求,也没有办法当一个医生,当时正处于一个很迷茫的状态。参加完宣讲会,他惊喜的发现,对于回报社会的职业来说,自己还可以去当一个老师,顿时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终于如愿以偿,结果第一次上课就被劝退

通过了新东方的面试、复试、以及最终的培训,他终于如愿以偿,正式的成为了一名老师。不久也顺利的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学生,在讲课的前一天一晚上,小王老师没有按平时作息规律入睡,因为激动的睡不着觉,于是他便起身翻了翻自己备课的资料,仔细的又查看一下是否有备课不充分或者有遗漏的地方。

第二天其实上课一切都顺利,在和学生的沟通中也没有问题,学生给予的反馈也很满意,下课后,学生家长也和他加了微信好友。但与家长加了微信好友之后,很快他就被另一个老师替换了。当时家长给出替换老师的原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资历很浅,教育不好自己的孩子。

这让他第一次课便留下了深深的阴影,这是自己的第一堂课啊,刚上完课就被替换掉,这未免也太打击人了吧?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要坚持当初考研这一条路,这一份挫折感萦绕在了他的心头。但王老师并没有萎靡不振,反而越挫越勇,那段时间他就一直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水平,达到让学生非要上我课不可的一个念头。随即王老师就针对性的开始了自己的提升计划:听同学科优秀教师的课、看相应的理论书籍、学校订的相关学科的杂志和报刊以及多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

你再优秀,也总有人对你不堪。你再不堪,也会有人把你当做限量版的唯一。生命的价值在于自己看得起自已,人生的意义在于努力进取。从那以后,小王老师收获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再也没有被要求更换老师,反而成为了家长们在朋友圈里推荐的口碑老师。这次“事故”让王业老师更加注重自己专业技能以及教学素养的提升,也永远的留在了过去,成为了一个大可以笑而谈之的故事。

不会讲段子的直男不是好老师

对于被学生封为段子手这件事,王老师说:“我相当认可这个称号,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段子手”。随后他便向我举例:“平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个现象:在女生感冒时,直男总是会说:多喝热水!这一现象其实用物理解释是十分正确的,这涉及比热容的问题,女人是水做的,水的比热容很高可以维持我们身体温度的平衡,但发烧就是打破了这样一种平衡,所以我们需要喝更多的水去调节温度,我要为直男打抱不平,因为多喝热水确实是很有科学道理的!”

你看,他是不是很直男?

新东方工作两年的时间里,王老师的学生们纷纷进入到郑州四中、七中等小三甲名校或进入一批次学校,其中还有一名从国外回来的学生,物理几乎是零基础,经过在新东方半年的学习,最终中考成功进入七中。除了幽默的教学风格之外,王老师还会利用上课时间对不同程度的学生进行辅导提高,对症下药。

对于优等生来讲,自觉性比较强,但是缺少对难题的练习,所以会给优等生专属定制比较有难度的习题;对于程度弱的学生来讲,一般他们自觉性比较弱,学习动力不够强,因此要经常性的给这类的学生做思想工作,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课堂上是师生,而课下王老师与他的学生们就是征战游戏战场的好友。

对学生们,他是最有亲和力的小王老师。此外,王老师还喜欢经常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向家长展示他们孩子的闪光点,产生良性循环。

结尾

当问到他在新东方最大的收获?王老师回答说:我收获了许多孩子的喜爱。

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他用努力来掩盖年轻的资历。

所谓万丈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危机中自有转机,劣势也可以转化为优势。

也许,他背后流下的汗水、开到凌晨的灯没有人看的到,但是学生的喜爱与赞美却能抵消到一切疲倦,这也是他坚守在这里的原因。

部门二维码

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