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王迪: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引导是最有分寸的教育

2020-09-11 11:1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优能个性化事业部生物老师

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

教授初高中生物课程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拥有新东方4年教龄

荣获新东方郑州学校FY2019”教师技能大赛第三名、郑州市微课征集活动比赛一等奖

开头:

生物初中阶段主要考查的是实验加试,让是新东方生物实验训练的主要负责人;对于高中阶段,生物的学习更是非常重要,到现在王老师已经辅导了几百名学员的高考学习;

长时间的辅导经验,王老师非常了解学生在初高中生物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根据当下不同学生的问题进行着重讲解,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更快的提高在中高考的分数。

让我们一起走进正能量满满的王迪老师。

“通过对学生的引导学习,还有平时的沟通,让学生喜欢上生物”

王迪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善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和分析能力,激发学生的信心和学习兴趣,能够让学生在有效时间内得到高效的指导和提升。在此期间,她有很多学生考上了中国医科大、重庆电子科技大学等著名985院校。

王老师教学过程中非常亲切,很多学生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与枯燥的学习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被迫的学习状态。如果老师能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他非常喜欢这名老师,那么他是从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的。

被迫学习就如同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只为应付的打卡上班,主动学习就像你胸怀理想的去创业,内驱力自然是不同的,当学生可以主动去学习的时候,他的专注度和投入度都会提高很多,学习效率上也会有很大提升。

王老师非常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很多学生告诉我,他以前对生物一点兴趣都没有,觉得复杂又无聊。但经过辅导后,他发现生物的学习也可以这样有趣。对学生的引导、平时的沟通,让学生喜欢上生物,这是作为一个老师非常重要的,是教学过程中的关键点”

个性化教学解决孩子学习中的薄弱项

王迪老师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身边很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让她从小耳濡目染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后来她也把成为一名教师当作自己重要的人生目标。

王老师在河南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学的就是师范类专业,里面有很多关于教育的训练,可以算是“科班出身”。“在当教师的过程中,会教到很多的学生,慢慢发现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也越来越喜欢教育这个行业”。

新东方之前,王老师在公立学校工作,也担任了班主任一职。所以,王老师在对学生学习以及家长的家庭教育等方面都有很深的了解。后来王老师选择了辞去了公立学校的稳定工作,来到了新东方

“我觉得新东方的教育是非常个性化的,能让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风格与特长,我从事的部门是一对一的教育部门,在公立学校中,老师讲授的其实都是对全部的学生统一的一个标准,很多学生会找不到自己的一个目标和定位,不能针对性的解决掉自己的薄弱项,因此会非常苦恼。在新东方学校的学习中,我们会对学生的学习定制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对学生的整个成长以及学习能力都有很大提高。”

这样的教育方式能专项性、针对性的让学生在一定的时间内得到快速的提升,因为学生可能在学校时有一定的薄弱项,公立学校老师精力有限很难兼顾,但久而久之,孩子的薄弱项可能会越来越弱,个性化教学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此外,王迪老师也比较喜欢和学生之间的真诚交流,一对一的过程中非常直接高效。

现在的教育就更注重陪伴和引导

高考前,大家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很疲累,王老师常常会工作到深夜,有时候临睡前也会感叹生活的疲惫与辛苦。“但是第二天看见学生,他为了高考这样拼搏,你就会感叹,当一个人真正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时,他身上是会闪闪发光的。我就觉得我应该尽我所能的去辅导他们,用自己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尽可能多的帮助到他们,带给学生积极的影响”

王迪老师会强迫让自己树立一个正面的形象,带给她最挂念的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力量,陪着他们闯过高考这一关键的难关,走向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教学过程中,王老师慢慢发现如果只是一味去传授知识的话,其实对学生成长没有很大帮助。王老师就会告诉学生,“人的一辈子是为了实现自身价值,实现自己一辈子的终极目标而活着的,学习只是当中很重要的环节”。慢慢去引导他,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东西、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比如马云,有人喜欢他,要成为有钱的人,但马云累吗?马云很累啊,马云干这些东西是不是也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会慢慢的去引导他为自己的目标付出相当的努力,经过长期这样的引导,学生就会明白,原来他想得到的生活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慢慢就会明白,为什么现在要努力学习。现在学生普遍有叛逆心理,受不了命令和说教的那一套,所以现在的教育就更要注重陪伴和引导”

“当老师最大的幸福感就是成就感”

谈到职业的幸福感时,王老师坚定地说:“当老师最大的幸福感就是成就感”。有个学生非常努力,成绩上却一直不理想,最后通过王老师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针对性的给予她一些辅导,查漏补缺,最终她生物成功上了九十多分。成绩上如愿以偿,她就特别开心,跑过来告诉王老师。她说老师,我终于上了九十多分。

高考出分那个凌晨,有个学生一直给王老师发信息,说自己特别紧张。成绩出来,其实对他老说打击已经很大了,但是他愿意给王老师说。“他说他都没有敢向其他老师吭声,第一个想到就是我。因为他觉得在我这里还可以得到一丝安慰,我平时对他关心比较多一点。跟我进行交流的时候,他会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所以对于老师来说,让学生信任你,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学生他是一个完整的人,了解学生是作为一个老师最本质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学生你都不了解,你讲授的纯内容再好,也只是书面上的死板内容。你不能进入这个学生的心里,学生也只是死记死学。”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