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韩慧子:当你勇敢努力,走过山重水复之后,自然柳暗花明

2020-09-10 10:24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优能个性化事业部语文老师

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

教授初高中语文课程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拥有九年新东方教龄

荣获FY20新东方郑州学校教师技能大赛“最佳战队”

开头:

初次见到她,是透过教室的透明玻璃,第一印象是很干练;

下课后,她急促地走出教室,每一步都充满活力。看到我过来,她笑着说,不好意思,上课耽误了点时间,一边三步并作两步的去找教室做采访;

她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有足够的亲和力,诙谐幽默,授课时注重引导式教学,喜欢帮助孩子做规划,由浅入深的达到既定目标,让孩子掌握题型的解决方法,脱离题海战术,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让我们一起走进“生命在于折腾”的韩慧子老师。

勇敢放弃错误选择,迎接正确的开始

因为喜欢小朋友,慧子老师早期做的是早教。“慢慢的,我发现每一阶段,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特点都不一样,后来思考我可能还是比较适合教一些年龄稍微大或者程度好一些的学生。”

韩老师在大学考研时是新东方的学员,听过很多新东方的课程,对这里的文化还有教育理念非常认可,当时也对新东方的老师特别憧憬。所以在她决定继续投身教育事业时,果断的选择新东方

听说慧子老师要来新东方当老师,她的家人也很支持,因为新东方的知名度以及专业度,她的家人对此非常认可。另一方面,韩老师的妈妈特别想让她当一名老师,因为自己年轻时候很想当老师但没机会,对此一直都很遗憾,所以慧子老师在以此为乐、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也顺便帮自己妈妈完成了她的梦想。

身在病房心在“战场”,困难使我变得更强

采访到授课遇到难题时,慧子老师说她比较艰难的是做管理的时候。当时慧子有了孩子,正处于孕期,那段时间身体也不太好,健康状态不太稳定,医生就要求她必须卧床休息,但正好赶上新东方春季招聘,而个性化部门上半年又非常忙碌。

“这个时候高频课特别多,招聘的也特别多。处在一个抢人的阶段,而我只能在病床上坐着,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不停的打电话,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到位,真的很艰难,团队很缺人,但自己又什么都做不了,那个时候是最难的。”

唐校来的那一年,慧子老师接手了文综的团队,初期也是让她手忙脚乱。“我本来是做语文的,虽然之前高考是文科,但术业有专攻。学科上有很大差异,我可能会指导他讲课风格、还有家长沟通这一块儿,专业上有时候还是把控不当。要带领整个团队,又是不同科目,而且团队中还有很多这个学科的老人儿。我要一个一个去做沟通,一个一个去梳理,那个时候也挺艰难的。但现在走过来回头看的时候,发现你只要努力,真诚待人,对方都可以感受的到,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成长。”

学生的成功,就是老师最大的成就感

高考出榜那天,凌晨12:00可以查成绩。往常都会有很多同学会陆陆续续给慧子老师报喜。但那天晚上她的手机缺毫无动静,她就很忐忑,压根睡不着,虽然手机开的是震动,但一直没什么动静。

慧子老师在床上躺着就很慌,害怕学生们考得不太好。“等到两点的时候,手机终于开始震动起来,收到了同学们的喜讯。有一个同学就跟我说他已经上岸了,语文考的特别好,考了130分,然后那天晚上我们说了很多,他跟我说他之前语文特别差,就是在疫情期间,我帮他补习了语文所以才考这么好,他自己都没有想到。”那名学生总分是六百八十多分,也成功去到了他一直所理想的院校,特别感谢慧子老师的辅导。那一刻慧子老师也觉得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付出特别值得,非常有成就感。

因为疫情,他们一直处于网友、线上授课的状态,所以有时候他线下写作业什么的,慧子老师都没能及时的去辅导。学习的话,也只能尽量的在口头上督促他,所以当学生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时,慧子老师非常开心,本来是因为担心睡不着,接下来反而是因为激动睡不着了。

台上是师生,台下是朋友。慧子老师始终相信陪伴是最温暖的事,平时她会努力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及时赞美和鼓励,学生们有什么不开心,慧子老师也会做最好的那个倾诉对象。

“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与孩子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周末假期时你请我喝杯奶茶,我请你吃个火锅常有的事情!很多孩子毕业后,都还和我保持着微信联系。”

光有趣还不行,慧子老师再给你加点料

在惠子老师看来,作为语文老师,“课堂应该是有趣又有料,因为语文老师应该贴近生活、了解生活、跟孩子们有近距离的接触。有料的话,因为孩子们和家长们来新东方就是为了提分的。你不能让他觉得这个老师只是很有趣,上课像是玩儿一样,但是他讲的东西没有干货、知识点和重点,那我觉得这是不OK的。要给新老师沟通上课的重要性,我们看似是在讲段子,其实是在引知识点。让孩子觉得有趣又有料,让他们更好的去学习,有趣是为了更好的输出自己的‘料’,但有料一定是有趣的前提。 

语文不像其他的学科,它更多的是人文和生活,慧子老师想让他们学生们从爱上语文开始,爱上我们国家的人文风景,爱上自己的生活,从而更好的享受自己的生命和人生。

结语

生命在于折腾。当初那个勇敢放弃的她,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成就自己的职业道路,收获了属于她最大的成就感,如愿实现了理想。

未来韩慧子老师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深耕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个学生都爱上语文、学好语文、成就更多的学生,送他们去实现各自理想的未来。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