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教育是春风化雨,坚持与学生做朋友的“善变”的孩子王:顾楚微

2020-09-03 15:02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泡泡少儿事业部英语老师

毕业于河南教育学院(英语专业)

教授小学英语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持有剑桥大学英语教学资格TKT认证、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拥有12年教学经验、新东方教学时长7000+小时

荣获新东方第一届匠心极致大赛优秀导师

开头:

她有足够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能够帮助孩子更有效率的学习;

她能精准把握考试重难点,善于利用生活化的实例将知识点简单化、可视化,让孩子们跟着她一起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新东方老师好,让我们走进微微一笑很倾城的顾楚微老师。

内心渴望,就要用尽全力去追逐

外表看起来,顾老师非常活泼,同学们也会把她当成个孩子王。下课时,她和学生们的交流非常多,学生们会找她说很多很多话。上课的时候,顾老师的授课风格也是非常轻松活泼,不过是时而活泼,时而严厉。所以有时候她的学生,也会叫她“大魔王”。

因为顾老师一旦严厉起来就不留一点情面,可一会儿的严厉劲儿过去,她又迅速的变回那个温柔的知心大姐姐,同学们都说这位老师非常可爱的“善变”。“可爱、活泼、幽默、幼稚又好像无所不知、什么都会”是孩子们给到她最童言无忌的评价。

顾老师在加入新东方之前,就已经是教培行业的其中一员,在读大学的时候还是是新东方的一名学员,其实她大二时就有加入到我们新东方团队的想法,新东方当时还去他们学校进行了校园招聘。但顾老师当时还没毕业,认为自己还不够优秀,觉得自己的能力不够,站得还不够高,所以没能一下加入到新东方

但这个想法从未消失过,顾老师毕业之后在教育行业工作了两年,在此期间努力的去提升自己各项水平和能力,终于以更好、更自信的姿态走进了新东方的大门。“当时是通过了五轮的面试,确实有一些小小的骄傲,想跟大家去分享。我当时那一届一共有二十多名老师来应聘,但最终,只有我靠着自己提升了两年的个人能力以及一点小小的运气,成功加入了新东方。那一瞬间,我特别激动,就像是多年的游子,终于回家了”。

最具生活化的教学,以身作则印证师者之道

顾老师认为作为教师要一定要坚定不移的秉承四个字的原则,就是教书育人。老师要让孩子学到他应该掌握的知识,提分当然很关键,但教师自身对于学生的一个影响,包括人格影响、三观影响,这个都是要带给学生,并且至关重要的。

顾老师的课程因为是高期英语,学生的压力普遍很大。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激发起学生的兴趣,学习就会积极主动,学得轻松而有成效。但是学习兴趣不是天生的,主要在于教师怎样去引导学生、调动起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能创造性地学习,最终达到优化课堂教学和提高教学效率的目的。

多年的教学经验,让顾老师早已深谙此道。高期英语整个学习的状态,比如语法知识、单词、课文,都需要学生去记录,课程上就会有些枯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顾老师就会用我们最生活化的,贴近于时事的一些常见新闻、一些热点来给他们做例子,将他们代入其中,从而达到给他们讲解的目的。学生们会觉得有意思,而且更能够理解。因为越生活化的越贴近他们的,其实越是让他们更好理解的一种方式。

在这种交涉的过程当中,顾老师还会把她认为正确的一些价值观,包括一些正面的、正能量的一些引导,带给她最爱的孩子们。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认识到在这样一个社会案件、在这样一个生活状态当中,我们应该怎样去积极的面对我们的学习、面对我们的生活,包括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一个友情,以及如何去让自己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一个人。

能真正帮助到学生,是老师最大的成就和幸福

顾老师的学生都非常活泼可爱,当然也不乏有一些性格上面比较调皮,有一点小叛逆的孩子。但他们在顾老师的课堂过程中都是非常开心,非常幸福的。有的学生可能刚开始,或者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有一定的坎坷、抱怨,有一些不想学,但顾老师每次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包括和家长的一些互动,来帮助孩子走出他自己的一个困境。

“当我发现,通过我小小的一小步,就能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我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他也会逐渐的自信,对我认可,对我的信赖感也会更强。家长在我们在中间的配合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成长。与其说我们是帮助学生成长,不如说是孩子自己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也帮助我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老师。同时家长也在成长,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妈妈或者爸爸,我觉得我的三方是相辅相成的,谁也不离开谁”。

从事这样一份事业,顾老师有高度的幸福感。“从我刚入新东方时,当时是通过了五轮面试,以第一名的这个成绩进入新东方,这是给我带来的第一份幸福感。紧接着我们当时有多个领导,去听我们新师的课程,当时可能是会有抢人机制在的,我讲完的时候,有好几位领导就过来跟我说欢迎我加入到他们的校区,这是给我带来的第二个认可和幸福感”。

在加入到新东方一个月后,顾老师开始讲公开课,当时其实已经是冬天了,12月份又马上临近考试。大家都说,那个时间开公开课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受众没有那么多,所以当时开公开课的时候顾老师非常忐忑的。但是看完了之后,家长对她的反应特别好。

“我当时记得很清楚,来试听的是二十个人,其中有一半多都是当场报名进来的,我感受到家长对我的认可,对我课程的认可。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围着我‘微微老师,我要送你一个棒棒糖,微微老师,我想抱抱你’,当我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觉得自己真得是太幸福了”。

结语:

正是这份巨大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支撑着顾老师在教师的行业里不断进步,不断精进。

奉献是她无悔的选择,热爱是她唯一的答案。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