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张亚洁:长大最好的模样,就是把小时候的梦想变成现在的事业

2020-09-03 11:5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国外考试事业部英语老师

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硕士学位)

教授IELTS雅思)、GMAT、本科入学考试A-LEVEL

开头:

她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拥有8年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曾就职于海外会计事务所,在国内外多次担任随行口译。熟知西方文化了解西方思维,授课目标明确高效。

本期新东方老师好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张亚洁老师。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因为爷爷和妈妈都从事于教育行业,从小耳濡目染了很多,我也非常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张亚洁老师毕业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都在这里就读,毕业之后张老师在澳大利亚工作了两年时间,因为家庭以及发展前景的原因决定辞去国外的工作,结束多年在异国他乡的漂泊,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虽然在国外时从事的并非教育工作,但她对教育行业并不陌生,对老师这个职业也有自己的坚持和理想,所以一回国她就结合自己的所长,来到了新东方,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多年的留学经历,让张老师的英语水平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在新东方国外考试的授课过程中如鱼得水、驾轻就熟。

亚洁老师在新东方国外考试事业部教授雅思口语,由于自身的功底成绩以及独特的职业、留学、文化背景,对于整个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西方人的逻辑思维能力这些比较重要的地方,她都可以运用自如。除此之外,她非常有亲和力,很了解学生的需求,可以根据学生不同的需求以及她们的一些性格特点,制定相应的一些教学计划以及目标,帮助学生达到自己的目标分数。

只有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才能对“对症下药”

“因材施教”出自孔子《论语·雍也》:“圣人之道,粗精虽无二致,但其施教,则必因其材而笃焉。由于环境、教育、学生本身的实践以及先天的遗传素质不同,学生不仅有年龄特征,而且存在着个体差异。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已经成为了老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充分考虑这些特征和差异,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采取不同的措施,实行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的智慧、才能、兴趣特点都得到发展。

首先就要去了解学生,懂得他深层次的需求是什么,包含他们上课对于授课模式的需求,以及他对以后要取得的目标分数的要求。“课程内容需要结合孩子的兴趣点,根据我们雅思口语中的一些话题去设计课程,比如说请你描述一个你喜欢的人,或者你崇拜的一个明星。之前有一个学生,她就非常喜欢一个明星,日常生活中也会去追星,所以我们基本上所有话题都围绕这个明星,我也会去做很多的功课,和孩子保持更多的沟通和交流,让她可以一直处于一个轻松的状态。这样孩子上课的时候会很有兴趣,最后她也是达到了一个超乎自己想象的一个目标,分数完全足够去到自己理想的大学”。

针对疫情期间的授课,张老师认为:线上教学比较便捷和方便,能节省很多路上奔波的时间。但在教学中也有很多问题,对学生的学习影响很大,老师难以监管到学生,比如说有些孩子自制力比较差,没有老师的监督,就经常会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情况。但对于自制力强,并且学习意愿很强的孩子,教学线上教学,既节省了来回的路程,节约了很大的时间成本,还可以无限次的回放复习,效率非常高。

教育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线下,因为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那么简单,更多的还有对学生的陪伴以及人格上的正向影响,特别是亚洁老师负责的国外考试这块,“线下课程中,课堂活动,以及我们课堂的一些氛围,学生是可以当面感受到的,而且面对面更容易与学生亲近、更方便交流,面授的效率会高很多”

走心而有效的沟通,是处理学生与家长关系的法宝

对于家长关系,在亚洁老师看来,最重要的就是沟通,然后保持粘性。在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不是很融洽时,或者是出现一点点文化、或者是年龄阶段的代沟,知识层面的一个断层而相互之间不太理解配合的时候,老师扮演的角色就会很重要,因为对于现在的很多家庭,孩子在家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都是很少的。

比如亚洁老师有很多学生的家长,她们都非常关心自己孩子的学习,但可能和孩子的沟通不是特别多,有效沟通更是少的可怜。家长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课业压力也很大,而且正处于青春叛逆阶段,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师多去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有什么问题及时疏解,同时还要多跟家长去沟通自己孩子的学习状况,还有学习进度。

“对孩子来说,更多的是和孩子沟通一些,告诉他其实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平时爸爸妈妈都为你付出很多,让他积极的去学习,提高自己学习效率等等。老师在家长和学生之中扮演着就是一个润滑剂的作用,家长会愿意听老师的意见,然后学生呢,也愿意听老师的话,所以老师就需要在学生跟家长之间进行牵线,他们都对老师有一定的信任”。

张老师有很多学生会愿意为了她跑校区,愿意为了她在前台去跟主管老师争取张老师的课,有时候一个学生上了,而另一个学生没有排到课,学生们相互之间就会“争风吃醋”。“这样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肯定,成就感爆棚,发自内心的快乐幸福,会更想努力做好一位老师,想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帮到更多的学生”


结语:

这样一位自信而且充满魅力的老师,她可以骄傲的告诉大家学生对自己的喜欢和认可,也有充分的实力胜任每一次课堂上“神仙姐姐”这一职务。因为她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坚实的基础以及细腻的心思,时刻从学生出发,为学生着想,这是她最好的初心,也是她最大的底气。

“得到学生的认可、尊敬和喜欢,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张亚洁老师说。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