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杨悦:学生是最大的成就感,用心守护那些美好的善良与纯真

2020-09-03 11:4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国外考试事业部英语老师

毕业于香港大学(硕士学位)

教授IELTS雅思),本科入学考试A-LEVEL

拥有7000+小时的授课时长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剑桥大学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 Module 1Module 2Module 3、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开头:

作为一名老师,什么最重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个字立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老师必须是一个品格高尚、学识渊博的人。

“以前我们常说:学生要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而现在,老师要有的是自来水,而且不但要有水,还要有果珍、咖啡、茶等等,老师的责任应该是提供给学生他们需要的一切知识。老师还要有一颗爱心,心中永远保持着一份对学生的真挚的感情,你就不会对工作疲惫厌倦,反而会感觉到和孩子们在一起是多么快乐。”

本期新东方老师好,让我们一起走进“饮品全能汇”的杨悦老师。

“在自己喜欢的职业里获取成功,是件很幸福的事”

当老师的想法,对于杨悦老师来说断断续续。小时候受杨妈妈影响比较大,一位非常严谨,学生爱戴的小学老师。在她印象里,老师一直都是比较受尊重,教书育人也是很有社会意义的职业。初高中的时候,有过做老师的梦想。大学阶段,因为在香港学的是英语教学专业,受到的文化上和翻译上的熏陶比较多,更想从事翻译工作,一度放弃了当老师的想法。但等到考研选专业的阶段,在她实习过翻译类工作发现自己不适合后,决定遵从自己小时候的志愿,同时自己也比较擅长,选择了教育专业,这也为她现在教师的职业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杨老师坚定的认为人性本善。她的人生信条就是真诚的面对所有人,真诚的和所有人相处。

杨老师非常喜欢与孩子沟通,她认为孩子的世界里充满了我们大人所没有的那份天真和纯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在社会里的磨练,让我们磨去了太多的棱棱角角,但是跟孩子们在一起好像还能感受到原来的自己。想成为一名老师,是她发自内心的喜欢。

“我喜欢这份职业,就会用心去做好,我们都知道主动去做和被动去做的效率是不一样的,我认为在自己喜欢的职业里获取成功是件很幸福的事”。

杨老师的爸爸妈妈对新东方这个品牌相当认可,因为新东方是全国最大的教育机构,俞敏洪老师也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偶像,但是他们也有一个顾虑,因为他们都有稳定的单位,就比较担心杨老师在培训机构里工作会出现工作上的动荡。

“但我个人是比较坚决的,我感觉在做老师的过程中,不论是公立学校还是培训机构的老师,只要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就是一件非常成功、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所以父母还是比较支持我的,在暑假高强度的上课状态中,我爸妈也会时不时的来家里面给我提供一些营养补给,比如说给我做做饭,照顾照顾家务啊之类的。会在生活上帮助我很多,用行动支持我”。

困难和挫折,使我们更加强大

杨老师2015年来到新东方,正式上课前要参加教师岗前培训,她竟然足足持续了八个月!按照领导的说法,是想着这么高学历、教育背景这么好的老师,应该不至于花八个月的时间去完成这样一个培训,相对有些浪费时间。

“虽然我的雅思分数当时考的非常不错,但在教授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学和教是两回事,所以在整个备课的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好在我的领导、我们的培训师、以及我们的教研组长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这一关在持续了8个月以后我终于就顺利攻破了,能够独当一面,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学风格”。困难总是有的,生活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再坚持一下,努力一下,困难也就过去了。

到现在,杨悦老师来新东方已经五个年头了,困难和挑战一直还是有,因为这也正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一直待在舒适圈里肯定会被温水煮青蛙,工作生活中不断出现的困难、挑战、挫折,它们会逼着我们不断的去进步和成长,变得更加强大。生活就是这样一个解决困难、创造价值的过程。

谈到最近比较大的挑战,杨老师看来,还是面对不同性格的学生,教的东西一样但学生的接受程度不同,这就要求她不断去思考和革新自己的教学方法,这也是新东方的特色,授课课程和知识点都是因各位学生而异,主打个性化教学。

教书育人,比起命令,更重要的是陪伴和建议

课堂上,杨老师总是能用特别轻松的语调和语气,简洁明了的表达出每一题的重点,以及答题技巧。对于不同的题目,她能找出其中的共同点和不同点,从而方便学生在答题时运用各种技巧和做题经验。

比如说地图题,杨老师告诉学生,重点是听方位词,不需要完全听懂所有词所要表达的含义。在做精听的时候,不仅要听出名词,对于答案句一样要听懂里面所表达的含义。

杨老师会以朋友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并且在出现英语听力以外的选择时,也会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到学生。有一个学生当时面临选专业的难题,杨老师帮他简单剖析出来每一个专业对于他自身的利弊,给到了他很多实用的建议。每一次的课后反馈,杨老师都能及时点出学生们的弱点和优势,并且会指明他们的弊端应该如何修补完善。“这样的话,学生每次的作业都能更加有目的性,方向性的完成,学习上能更有效率,因为他们的时间非常宝贵”。

结语:

采访完,我告别杨老师,她微笑点头,然后又伏案在电脑前批批改改,我想到了杨老师的那句话“不管是公立学校还是培训机构的老师,只要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就是好老师。”

歌德说:“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对于杨老师而言,奉献是她的最好说明,亦是她收获自己人生价值的过程。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