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从教多年认真负责,坚持以匠心精神对待教育

2020-09-03 10:28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国外考试事业部英语老师

毕业于郑州大学(硕士学位)

教授TOEFLSAT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拥有新东方九年教龄

荣获2019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

开头:

2011年从教,到现在已经有了九年时间,她的教学主要是针对国外事业考试部,教授的学生年龄跨度很大,从初中高中到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年龄更大的学生,她都有过接触。学生的多样性,要求老师性格上的适应性,她针对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教学方法,也会有不一样的沟通和交流方式。

匠心精神,是她从教的自我要求。

让我们一起走进用匠心做教育的王梦珂老师。

“老师应该活出自己的风格,教出自己的态度”

王梦珂老师来新东方之前,在其他教育机构尝试过,但王老师发现他们比较偏向把所有的老师塑造成一个样子,很多都是模板化的教学,“甚至有机构告诉我,他们要呈现标准的课堂,就是让所有老师都复制成同样的目标”。这根本不是王老师想要的,因为不希望学生成为流水线生产的一模一样的学生,她认为根本不可能存在一种教学方式能让所有程度,所有性格的学生提升成绩。“我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延续他自己的兴趣,活出他自己的色彩,老师也应该活出老师自己的风格,教出自己的态度,所以我选择了新东方”。

刚刚见到王老师时,她正在跟一个同事打招呼,看样子很熟悉,采访时候才了解到这个同事,其实是王老师之前的一个学生。这个学生在最开始时候,托福总分30分的阅读部分他只能得7分,跟王老师学习后考到了26分,高中毕业后,她就来到新东方当助教,竟然和老师成为了同事。在采访到这个学生,问到王梦珂老师是怎样的一个老师时?他回答道,王老师是他见过最认真负责的老师,日常工作跟生活中性格都特别得好,跟同学们很亲近,他俩也是十分的熟悉,经常会开玩笑。但是只要一谈论到工作一上课王老师就会变得很认真,很负责,一站上讲台,整个人的气质都会不一样。

除了知识,还有更多的关爱与陪伴

在王梦珂老师看来,教师这个职业做好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要传授知识,这是教师最基本的一个要求。这需要教师具备很强的功底,在知识这方面要远远超过学生的掌握程度,然后通过自己的理解,将知识传达给孩子们,“但凡是学生能够想到的关于这方面知识的问题,都要有能力去解决,这是你的专业”。

第二点,老师需要言传身教,给予学生正向的能量。老师对于孩子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她的性格和态度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成果、学习情况甚至以后的未来发展。

传授知识与言传身教,用性格与态度影响学生,是王梦珂老师对教师的理解也是她不断在坚持的事情。一个老师必须具备很强的功底,要足够的专业,然后对于教学等各个方面都要有积极正向的态度。王老师除了扎实的基础基本功、很强的逻辑之外,也要有很细致的心思,能够给到学生很多的关爱与陪伴。

学生独一无二,老师就要学会量身定做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世界。”在教学中,老师既要从绝大多数学生的需要出发,又要考虑到个别需要。无论什么样的学生,肯定有其特殊的一面,因材施教很大程度上就是“对症下药”,老师要充满热情地对待学生,对后进生更应关怀备至,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面对不同的孩子,梦珂老师认为:首先一定要成为她们的朋友,而不能是敌对关系,要有一个良好的基础,你才可以了解到她们。通过了解她们各自所拥有的背景情况,再用不同的方式来因材施教。比如说对于自由散漫的学生,就需要一定的引导,而不能拧着筋儿的跟她对着干,对于调皮的学生,就需要老师与家长们一起来共同管束她。

2018年课改以来,新东方的课程都在不断的精进优化,有一点她很骄傲,就是OMO改革Online-Merge-Offline,一种新的教学模式,融合线上线下进行混合教学,优势在于它从报名前到考试后,覆盖学员的全程,而且学习海量云库多样,内容定制。

每一个学员学习成长可以脱离空间的束缚,做到线上线下混合互动,PC、移动双端登录,让学员能够学习高效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可以优化每一个学员的学习习惯,颠覆了日常学员理解的学习体验。

再结合每日的学习任务,破除各阶段学习的壁垒,就能打造出来高效学习的闭环,形成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错题记录进步沉淀,精准反馈学习轨迹,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做学员专属的学习分析师,用数据建设学员成长,让学生的进步有迹可循。隔周或逐月提升热点素材,随时上线全国优质学习资源,任君挑选,即刻配套。

“让孩子们用自己最为舒服,最为喜欢的方式学习到知识”

突然爆发的疫情给大家都造成了很大困扰,但新东方人并没有停下脚步,反而更加努力,因为无论如何学生的学习都怠慢不得,有了困难就去解决困难,有了挑战就去战胜挑战。

线上教学,王老师困难很大,设备上需要将云课堂,魔法课教室运用熟练,需要带动新老师一起熟练掌握这些软件的使用,还需要在课件上进行调整,因为上课环境的改变,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和上课效果,教案与课件必须做出适应性的改进。

此外,在线上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变得特别困难,因为失去了教室里面对面的机会,线上会存在一个天然的距离感。对此,梦珂老师说,“要想全方位的理解学生,老师不能只从自身的角度,还要去结合家长的理解,因为家长是对学生们最熟悉的人。我们只通过课上的两个小时,是没办法完全的理解并且了解学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在课前与家长进行一些必要的沟通了解。这样,在课上我们就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让孩子们用自己最为舒服,最为喜欢的方式学习到知识。”

好的老师,总是时刻在为学生们着想。她用赤诚的爱,点燃了多少求知的眼神,陪伴了多少美好的青春。

老师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