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三十而已的老师工资、续班……几种操作你是哪一种?

2020-08-06 10:52

来源:新东方师训讲堂

作者:李阳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虽然是2020年,却和三十脱不开关系!

  前有“三十而俪“乘风破浪的姐姐

  后有“三十而已“的顾言顾语

  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有30岁的“中年危机”。结婚生子的,不仅要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还要兼顾工作的高空绳索,努力保持平衡。他们集多重角色于一身:

  要做家里的顶梁柱

  要做公司的中流砥柱

  更要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

  未婚的,也不容易。

  在职场上,20岁还可以”童言无忌“”横冲直撞“,身边同龄的同事似乎和自己一样;但是30岁之后,职业发展的分水岭逐渐显现,同龄人的peer pressure逐渐被正视。

  更可怕的是,30岁开始,除了发际线和体重在上升,很多人的职业发展仍未起色,而且精力也在下降。熬不起夜,蹦不起迪。

  既然30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挑战,那么,30岁的老师怎样才能让自己在职场一路升级打怪呢?

  亲,来看看这些“神操作“吧~

  01、涨工资

  收入涨不过通胀率,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排课无要求,全年无休,起早贪黑。靠增加课时来增加收入。

  高级操作:晋升教研组长,拿个岗位工资,旱涝保收,业余时间还能陪家人、约朋友。

  神操作:在学校精进上课,提高“高提达”率,帮集团做研发、搞师训、投稿师训讲堂,一份职业,四份收入,轻松到手。一顿操作猛如虎,还能跨级涨课酬。

  02、熬夜备课

  熬夜备课,课件做不完,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熬夜备课伤身体,还是白天有空就加班吧。

  高级操作:找大神要课件,取其精华,认真借鉴。

  神操作:做好知识点拆分,做成最小切片,排列组合,备课so easy。

  03、批课

  备课、批课总是过不了,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和新师营老师一起商量对策,集思广益。

  高级操作:准备几个不同设计思路的课件发给师训导师,请导师给评估评估。

  神操作:使出撒手锏,录一段demo小视频发给导师,先看看能不能过了试镜这一关。

  04、续班率

  满班率、续班率的指标压在头上,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每天焦虑抑郁薅头发,头上的压力变小了。

  高级操作:亲戚朋友家的孩子攒一个班,续班、满班不是梦。

  神操作:微信、钉钉、QQ三连发,像对自己孩子一样事事回应,时时关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学生家长都拿下!

  05、发展瓶颈

  职业遇到了发展瓶颈,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心血来潮,一口气买了20本书。

  高级操作:找大咖取取经,避免走弯路,入坑。

  神操作:关注、置顶、星标【新东方师训讲堂】公众号,了解前沿教学理念,提前规划教师职业发展,提升学术能力,和几十万中国优秀教师一起成长。

  06、年龄

  三十岁了,该怎么办?

  普通操作:三十而立,该成家了,百合网、Century佳缘注册个号,有空参加相亲会或者干脆公园走一走,找个合适的就结婚。

  高级操作:与其“三十而隶”,白天“社畜”,晚上保姆,不如全爱自己。

  神操作:三十而已,仍可以潇洒美丽;三十而俪,也可以旅行、健身、三五成群,元气活力;三十而励,活在当下,不能被“定义“绑架。

  三十岁的老师,大多经过了三五年的职业历练,上千小时授课的捶打,几百名学生和家长的“挑战“,变得厚重、理性、严谨、专业。

  愿你们在二十加冠的年纪向阳而生,在三十而已的年纪砥砺前行,实现自我的价值。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