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进步”,她真的做到了!

2020-06-16 15:34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小新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 老师好!

  2020农历春节,对新东方人来说,注定是一个难忘的节日。在接到新东方决定将线下课转为线上课通知的第一时间,吕老师就开始了准备工作。

  购买新设备、测试网速、帮助家长安装云教室……不仅如此,还要将以往教学经验推翻,根据线上授课特点重新定制教学方案。

  但对于吕老师来说,前方还有一个更艰难的挑战:

  此时她已经怀孕6个月。

  吕梦媛:新东方郑州学校优能班教事业部教师

✎ 英语教育学士

✎ 英国剑桥大学TKT教学认证

✎ 家庭教育指导师

✎ 新东方郑州学校2020年最受欢迎老师

✎ 拥有8年教学经验

✎ 主授中考课程、初一初二同步课程、新概念系列课程

✎ 主张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

  妈妈终于把我放出来啦!

  线下和线上授课相比,区别明显:无法使用黑板面对面给学生及时地解决知识问题,更需要快速选定适合学生们的教学方法,并迅速投入到课堂中;同时,线上教学课件呈现更加直观,也要精细打磨。

  以往一天上课几个小时,还会腰酸背痛,但至少可以来回走路、变换姿势。但线上授课时,吕老师不仅要坐下来认真备课,更需要坐在屏幕前保持一个姿势上课,对于一个孕期6个月的妈妈来说,充满了挑战。

  每到课间休息的十分钟,吕老师抓紧时间躺下放松,这时候孩子在肚子里“咚咚咚”拼命地踢,吕老师幽默地形容“孩子在跟我说,妈妈终于把我放出来啦!” 

  如果打开吕老师的云教室课堂,你会发现一双双眼睛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因为孩子们知道:

  老师毫无懈怠地完成课程讲解的背后,是成倍的付出、满满的爱。

  “但是每当看到屏幕里热情积极的孩子们,所有的不适又瞬间消失了。那份对工作的热爱,对孩子们沉甸甸的责任,支撑并激励着我,让我克服身体的不适。坚守岗位,让孕期这个人生的特殊时期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这是吕老师的心声,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你的用心付出,总有人感受得到

  在同事看来,吕老师不仅对工作热爱和坚守,沉淀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也值得称道。

  刚站上讲台,新师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学生们,从而得到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初为人师的吕老师不外如此。但随着与家长沟通越来越紧密,吕老师发现,家长在认可老师之外,同样看重孩子的进步。

  明白这一点的吕老师运用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独特的教学特点,想尽办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当然,也不乏“下狠手”:严格监督孩子们刷题、背诵、打卡,“有效地反复是记忆的捷径”,这是英语学科中最原始也最有效的方法。

  规则的说谎(lie)

  不规则的躺(lay)

  躺下就下蛋

  下蛋是累的

  在吕老师的课堂上,总是能听到很多有趣的顺口溜,读起来朗朗上口,一下子分清了lie、lay这几个单词过去式复杂的变换规则。

  此外,吕老师会精心根据每节课内容,自己设计时政热点话题和故事分享,成为孩子们每节课最期待的环节。

  从伊朗问题到中东局势,从垃圾分类到税收政策,吕老师总能找到最合适轻松的角度,帮助孩子们扩展视野,“真正成为一个爱国奉献、积极乐观的栋梁之才”,吕老师希望通过时政热点的关注,让孩子们看到“A Better You,A Better World!”

  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英语成绩也在蹭蹭往上涨,进步明显。

  曾经带过的一届中考小班,学生中考英语成绩均超过115分,分别考入郑州外国语、河南省实验和郑州七中等重点中学,让不少家长慕名而来,直称“一定要见见这么优秀的老师!”

  乃至偶然碰见一名3年前的学生,见面第一句话竟然是:

  “老师,好想再回到你的课堂,听你讲讲‘明朝那些事’啊!”

  愿为你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一段完美的时光,只有一场洋洋洒洒的毕业旅行才算完美谢幕!”忘了是在哪次课堂上大家提到了一句话,没想到师生彼此之间达成了约定——暑假来一场旅行!

  2016年中考过后,孩子们邀请亲爱的吕老师一起参加他们的毕业旅行,完成当初课堂上的约定。在水清沙白、绿树成荫的厦门,一起走遍鼓浪屿、芙蓉隧道、曾厝垵……留下一串串足迹和欢声笑语。

  龙应台的《目送》里有这样一句话: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对吕老师而言,她的学生就像是自己的孩子,“我知道只能送他们到这里了,祝福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前程似锦”,虽然充满不舍,但愿意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 孩子们写给吕老师的贺卡

  我的“独家料理秘方”!

  与千百种美食相遇,与千百个人相识,与千百种人生,相知相惜。

  在繁忙的教学生活外,吕老师对美食的热爱也是出了名的。在学生、家人和朋友心目中,吕老师被评价是一个典型的小“吃货”,对美食颇有研究。

  郑州大街小巷哪里有美味的大餐、哪里有风味的小吃,吕老师可谓了如指掌,不知道吃什么,找吕老师寻求推荐,那你算是找对人了!

  爱美食的人大多爱制作美食,吕老师也不例外。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动手烹饪美食,邀请三五好友,谈些八卦趣事,论些欢喜生活,便是最美的时光。

  爱工作,爱美食,这种对生活满满的热爱,吕老师也传递给了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都能成为热爱生活的乐观少年,这是她的愿望。

  全身心投入教学,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这就是属于吕老师的“独家料理秘方”。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