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赵倩:最好的年华,都在新东方

2020-06-09 17:55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每一声“老师好”,都是每一个人最好的年华里,而我最好的年华是在新东方的 遇到的你们。

 --题记 

2015年7月的那个暑假,无疑是记忆中最最特别的回忆。因为那年,作为 一个初出茅庐的新老师,我正式开始了 “新东方式” 的工作节奏。

那一年暑假,有辛苦,有劳累,有挑战,但更多的是对于“新东方老师”的深刻认识。 外界传言新东方老师的寒暑假是“拼命三郎式”的上课,是一天换 2-3 个校区 的移动上课,还有努力工作后换来的高薪,都是真的。而大家似乎也早已适应 了这样的暑假节奏,上好每天的课,做好每天的学生反馈,驾轻就熟的面对高 强度的授课,笑容满面地给学生答疑,认真负责的给家长反馈学习成果。 

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可以面对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学生,他们中有各行各业的成人,有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有学业压力的初高中生,也有无忧无虑的孩子。在教授他们英语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师生,也成为了课堂之外的朋友,甚至是挚友。

令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一位已经是孩子父亲的学生,为了陪即将出国读书的孩子,自己来报课学生英语。工作性质决定了需要频繁出差, 可无论是在飞机上,高铁上还是动车上,都变成了他学习英语的场所。作业不过当天12点发送,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一直在用行动证明着。这份毅力,这份坚持,让我都肃然起敬。努力是和结果成正比的,他的英语学习渐入佳境, 加上学生时代的他,就对英语感兴趣,基础不错。所以我鼓励他去报名雅思 (G 类)考试试一试,也算是检验下自己的学习成果。他欣然接受,下定决心 备考,我们在课上又开始讲授这场高难度考试的内容。

一开始很吃力很有挑战,但他的内心告诉自己:再难的事情,只要拼尽全力,也一定可以做到。就是凭借这样的动力和坚持。果然好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内心也非常为他 开心。这份教学中的成就感因他而来,但从他身上,我学习到了更多宝贵的人生品质。“one teaches, two learn.”教学相长,是这份“新东方老师”常常带给我的宝贵财富。 从 2015入职年至今,在经历了五载春秋后,我也从一位羞涩腼腆的新老 师成长为了一个自信开朗,驾轻就熟的中期老师。五年的点滴,蜕变成现在的我,所以说最好的年华,都在新东方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