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雅思口语:如何自己练口语

2020-02-11 21:24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老师好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Steven老师,今天咱们要聊的主题,是如何自己练口语。

      其实不管你有没有在进行口语课程,自己练口语这种事情,都是无法避免的,老师和助教老师/各种陪练们,真的无法无时无刻都出现在你的生活里,所以很大程度上,口语的进步还是要靠自己的,那咱们接下来就进入正题。

      1.口头练习

      口语练习,如果工作全部做在笔头上的话,那就不叫口语练习了,所以不管你的练习目的是考试还是提升口语,口语练习都要尽量落在口头上,所以我们磨嘴皮子的部分一定要做好。

      很多同学之前由于各种原因,对口语并没有任何需求,第一不用被测试,第二日常也没有场合使用,所以很多人其实是真的没有说过英语的。然而现在你突然被抛给一个口语话题,或者一个日常场景,而且被期待能够达成一些质量不错的交流,这个事情本身就是不正确的,回想一下你学母语,不也要先听好久,之后才能慢慢形成一些有效交流嘛。

      所以这个工作呢,可以从模仿开始。接触过雅思学习的同学,可以使用各种现成的雅思相关素材,这些内容按照难度递增分别有:柯林斯雅思预备听力教材的音频及书后原文文本,mindset教材的听力/口语音频及书后原文文本,剑桥雅思真题section 1音频及书后原文文本。

      怎么用这些材料呢,因为怎么不是做精听,所以上来就可以先把原文读一下,确保你看懂对话内容,之后用铅笔把对话中你认为应该被强调的内容点一下,这些内容有可能是名词,形容词,数量词或语气词等等,之后我们听第一遍,这一遍不必张口,听一下你划出来的被强调内容和实际音频操作方法是否一样,不过不一样的话,我们就要思考人家这么说是否有道理,是不是能更好表达句子意思,然后调整我们划出的部分。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理解了对话内容和需要重点表达的部分,接下来的工作就要出声了,记住这部分练习是允许暂停的,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我是鼓励大家暂停的,这样可以减少一些由于语速过快带来的影响。所以,看着文本,逐句暂停,甚至很长的句子可以做分节,这样来模仿一下单词发音和语音语调。这样的练习,我们即不必担心逻辑,也不必担心语言出错,所以只是把自然表达这一方面做好就行了,而且通过多次的模仿重复,我们还能收获大量的优秀口语表达,我们常说听口不分家,听力中的对话语料就是最简单实用的口语素材。并且这个练习对你的进度没有要求,质要高于量,所以每天拿出固定半小时左右去做这个工作就很足够了。

      自测阶段,整篇材料已经很熟悉之后我们摆脱音频,打开录音整个读下来一遍,然后甚至不必对照原音频,自己放给自己听,很大程度上其实就能发现做的不好的地方了,自查可以从单词发音精准度,连读等语言现象模仿相似度和语音语调自然程度这三个方面去评判自己。

      口语的练习,真的无需每天投入大量时间,我们只要做好坚持,收益自然会显现,all the best!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