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口语学习>正文

土味英语!没有最土,只有更土哈哈哈哈…

2020-09-27 17:39

来源:新东方新概念课堂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土味英语拯救计划

  PLAN

  中国人的英语水平有多low?

  呦,其实还不错哦~

  早在2016年,在35个加入了托福考试的亚洲地区里,中国考生的平均总分为79分(满分120分),打败了48%的其他国家考生,其中包括平均总分71的日本。 

  那中国的的英语口语又是什么程度呢? 

  那就有些不忍直视了。 

  在同样一份数据里,中国考生的平均口语成绩为19分(满分30分),除了把所有 r 都念成 l 的日本人,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托福口语成绩比中国人更差了。 而且,中国人19分的口语成绩从2011年一直延续至今,一分没涨。你问我2011年以前?18分。

  土味交流时刻_

   别觉得我在搞笑,也许出国后的你会是这样······ 

   ·@伦敦 骑上我的小摩托· 

  在英国,打车要打电话去cab公司订的。

  她想订车去机场。

  对方问,Where from?

  她回,China

  接线小哥震惊了 (☆_☆),沉默了一会说 对不起做不了。

  挂了电话她才猛然明白,人家是问她从哪走。

  China……

   ·@北美 小可爱· 

  1. 刚来美国的时候学了一招,别人最后“have a good day / weekend”的时候,可以用“ thanks, you too”来回复。每次自己必用,屡试不爽。

  但是,有一次我在REI里面买滑雪装备,给服务员说周末去滑雪。临走的时候,服务员对我:“ Hope you have a safe trip!” 我不自觉地来了句 "Thanks, you too" …

  2. 买单的时候,听别人都说“check”,我SB地把它认为是宾馆里面退房用的“check out”的简写。于是我每次我要买单的时候,直接给服务员说:"Check out, please!"

  服务员每次都诧异地看着我,但是最绝的是过了1-2秒,他们又突然悟到了什么一样,去取check了。搞得我一直以为“check out”就是买单的正确用法。

  口语为什么这么差_

   单词误读 不接地气是原因 

        先说单词,其实说一口流利英语所需要的单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你只需要记住1000个常用词就能覆盖75%的英文内容,而记住7000个单词就能覆盖90%的英文内容。

        所以你能记住多少单词,并不能决定你的口语水平——会不会读、会不会用,才是问题的关键。

  单词误读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发音不标准让中国人的英语充满了土味儿。     比如toward这个词,90%的中国人都会念作“特沃德”,但它实际上的读音是“拓德”。这种细微的差距还在其次,更多人会有许多不好的小习惯。

        除了单词问题,不接地气也是一个大麻烦。享誉全球的“How are you?”“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个对话从语法上来讲并没有任何问题,问题是在于当地人不会这么严肃严谨地照本宣科,大家往往以更生活更随意的Fine或Not bad作为回答。

  摆脱土味尴尬_

   土味英语谁的锅?怎么把锅甩走 

  土味英语的形成原因无非两种:缺乏语言环境,教育师资落后。

  缺乏语言环境暂且不提,毕竟中国14亿人口,谁也不是天天都能跟老外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但师资就很值得一说了。

   #划重点!!# 

         大部分人的英语领路人都会是校园老师,而这些老师们是普通高校英语专业毕业生,他们必须通过专四或专八的考核。而专四和专八的考核,就像国内的大部分英语能力测验一样,很注重书面应用,却对口语有所轻视。自然,这些老师可以给你抽丝剥茧地讲英文语法,却难以给学生带来最正宗的英文发音。所以中国学生始终对复杂的句式、语法有谜一样的执着,而原本该长期训练培养的口语没有得到重视,长大后想再修正总有种“回天乏术”的无力感。

  纯正的英文发音上哪儿找,怎么纠正自己的发音问题。既然不能满大街的去抓歪果仁聊天创造语言环境,那么关键还是,找到靠谱的教育资源。

  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对教师进行严格筛选的机构,同时也要看机构的资格证、教师的资格、使用的教材和教学体系。

      改善口语,就来新东方新东方英语就是你的英语口语拯救导师。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