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口语学习>正文

打招呼还是只会说How are you?

2020-01-17 11:23

来源:Sharon黄文琪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日常口语中:

  1 How are you doing? 你最近怎么样?

  回答:I‘m doing well, thanks. 我最近很好,谢谢。

  2 How have you been? 你最近怎么样?

  回答:Yeah, I've been great, thanks. 我最近很好谢谢

  或者I’ve not been so good, actually. 我最近其实不太好

  3 What's going on?最近怎么样?  (偏美式)

  回答:Nothing much. 没啥,老样子。

  或者Not much at all. 没啥,老样子。

  4 What's new? 或者What's new with you? 最近有啥新鲜事吗?(用于最近见过的人)

  5 What's up?  (一开始源于美国,后来英国用得更多)

  6 What are you up to?/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英式)你在搞什么恶作剧呢?(有点调皮的意味,没有恶意的哦,比如你们家狗狗好像要拆家了,你可以说What have you been up to?感觉像在说,你又做了什么淘气的事情。)

  7 How are things going? 最近怎么样?

  8 How are you feeling? 最近感觉怎么样?(说明可能对方前段时间不太好,比如生病了;当然也可以用于当你知道对方很紧张的前提下)

  Yeah, I'm feeling great.我感觉很好

  I'm not feeling so good. 我感觉不怎么样。

  9  How is everything? 最近怎么样?(说明可能对方前段时间不太好,比如生病了)

  10 How is it going? 还好吗?(偏美式)

  Yeah, it's going great.是的,很好。

  Yeah, everthing's good. 是的一切都很好

  11 How's things? 最近怎么样?

  Yes, things are good. How are your things?

  12 How's life?  (说明有段时间没有见对方了)

  =How's life treating you?

  13 How's your day been?=How's your day going?(在美国客服第一句常常会说)

  14 All right?=Are you alright? 这个其实问的人就不怎么期待对方的回答,有点走过场随便问问。

  正式口语中:

  1 How do you do? 你好吗?最近怎么样?(口语只用于正式场合,比如握手的时候说的,或者非常不熟悉的人,说的人其实也不怎么期待对方的回答,回答也是说How do you do?)

  2 Are you well? (英国上流社会很喜欢用well这个词)

  I'm well. I hope you're well. 我很好,我希望你一切安好。

  Is he well?他好吗?

  Are they well? 他们好吗?

  Is your family well?你家人好吗?

  3 How do you fare?

  How are you faring? 你进展如何?

  4 How are things coming along?最近进展怎么样?(商务场合,意味着最近工作需要有一些进展)

  5 How's everything coming together? 一切还好吧?(也是商务场合,可能一开始不好,现在好了)

  Oh, things are coming along nicely, thank you. 

  6 How's your health? 

  =Hello, I hope you're well.

  =I trust you're well. 对老年人的表达。而且知道他们之前健康状态不太好,他们也愿意谈论。

  有趣有个性的表达,适合用于熟悉一点的人(不推荐用于考试)

  1 Howdy?(非常美式)  其实这个是How do you do 的缩略版哦

  2 How's it hanging? 最近过得如何?(一开始美国人用,后来英国也用)

  3 How's tricks?   (上世纪20-30年代从美国传到英国,听起来有点复古)

  4 What's sizzling? 最近怎么样?=What's kicking?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