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政治>正文

考研政治平均分大公开!想读211/985热门专业,过了这个分数再说!

2020-07-29 14:51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考研政治考多少分才是真正的“有用”?

  目标分数的确定对考研生是一个根本的战略问题,分数目标定下后,整个考研阶段的复习节奏和强度也就定下了。政治科目作为一个必考项,有人觉得过线就行,但是师太要告诉大家,想读211/985的热门专业,政治分数仅仅过了国家线是不够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你的政治需要考多少分吧~

  1.国家线

  与高考不同,考研各科是有单科分数线的。无论是34所自主划线院校,还是A区线、B区线,都有不同的单科线。从2020年考研国家线来看,政治国家线在45分左右。也就是说,这45分就是大多数同学的“底线”,想要上岸,首先得过线。

  然而仅仅过线就够了吗?远远不够。

  2.平均分

  近三年的考研政治官方平均分数并没有放出,但可以看到2011-2017年的考研政治平均分,稳定在55~60分之间小幅波动。

  对多数人来说,过线分45分是没问题的,但是从平均分可以看出大家的“实际底线”并不是过线分45分,而是平均分:55-60分。你能拿到55-60分,意味着政治这门课没拖后腿。

  3.可以冲击名校的分数

  达到平均分可能也不难,但是想进入一些好学校、读一些好专业,分数还是要再往上走的。可以看一下华科和武大一些专业的考研政治分数线,达到70分,60分的不在少数。

  所以,如果你考得是名校,或者热门学校、热门专业,你需要每一门科目都考得不错,那政治就得定一个相对高一点的目标了。

  总之,过线分45分是拖后腿,平均分55-60分没有意义,70分性价比最佳。那如何能冲击70分呢?如果你还没开始准备,那么不妨听听师太的建议——考研政治有个重要特点是,它的知识点很散乱,且容易混淆。在考研政治要考的5门课程中,马原又是最让伙伴们头痛的一个。因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其贯穿于整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学科体系庞大,学科特点比较抽象,所以是历年来考生考试的难点。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