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政治>正文

【考研政治】这样答,题目再难都不会凉凉!

2019-12-10 11:09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师太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话不多说留给备考的时间不多了多拿一分是一分!这些答题技巧速速马克

  政治分析题答多少字合适?答题需要联系材料作答,联系材料的部分写多少字合适?

  一道分析题回答多少字并没有固定的要求,一般每一小问250-300字就差不多。其实这个主要看自己的把握程度,写的多不一定分多,写的少不一定分少,主要看能不能答到点子上。

  至于联系材料的部分写多少字也要看情况,原理和材料分析的分值一般是七三开或是六四开。如果原理或理论回答的多,那么联系材料的部分可以少答一些;如果原理或材料回答的少,那么就可以多联系材料作答,让答案看着丰满一些。

  分析题不会答怎么办?

  不会答的总原则是:宁可“胡说”,也不能不说。不会答就对材料进行阅读理解,然后做总结,如果不答一定是0分,但是如果答了,就有可能会获得一些分数。

  政治分析题看题干看不出考点怎么办?

  只看题干有时候确实get不到考点,那么就转换一下思路,去材料中找关键词和关键句。因为答题是要结合材料进行作答的,所以通过阅读材料也能大致总结出材料所反映的原理或理论。如果阅读材料还是找不到考点,那么就只有参考上一个方法了。

  答题用什么样的序号比较好?

  回答分析题的总原则是:要点要明确、全面;层次要清晰、分明;卷面要整洁、清楚。

  如果涉及的点比较多,就需要分段落呈现,用序号进行标记,这样看起来会更加条理。用什么样的序号都可以,但是要注意序号的层级,比如1、(1)、①,是一级比一级低的。

  回答分析题时可不可以用铅笔和尺子打格子?写错了能不能用修正液?

  尽量不要用铅笔和尺子打格子,第一行只要顶着上面的线写直,后面不会写的很歪的。如果打了格子,用橡皮擦掉会浪费时间,而且容易把答题卡擦坏。

  写了错别字不建议用修正液,斜着划两道就可以,也尽量不要涂黑圈圈,影响美观。

  题目答错位置还会有分吗?

  答题卡上5个分析题分别对应5个位置,一定要在对应题号的位置作答,答错位置得0分。如果遇到好心的老师可能会帮你去找找,但是多数不会去找。

  不要标注答案见其它题号,因为一个阅卷老师只能看到自己所阅的那个题号,其他题号看不到。

  答题卡是有答题区域和非答题区域的,一定要在答题区域答题,如果在非答题区答题,扫描不进电脑中,意味着答案缺失,影响得分。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