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政治>正文

【考研政治】备考路上你肯定逃不过这几个问题!

2019-11-20 17:24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帮你总结好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ノ゙嗨,大家好!相比其他,政治可以说是考前投入产出比最高的科目,有不少小伙伴开始了“疯狂”复习。

郑州考研辅导

  那么,该用什么资料?该做哪些题?该背哪些知识点……才能跟对手拉开距离呢?

  一、你的习题集都做完了吗?

  很多同学在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已经做过大量的习题,什么肖秀荣1000题、徐涛优题库、阮晔1000题等等。相信很多小伙伴当初刷题刷到怀疑人生。

  前期已经做完习题集的同学可以将整理的错题集拿出来,再做一遍回顾回顾。找出错题背后自己还未掌握的知识点,及时巩固。如果前期没有做过或是还没有做完,这个阶段,可以有选择的把毛中特、马原等一些重要章节的选择题练习一下。

  二、每天给政治分配几个小时? 

  大部分同学是在暑假期间开始复习政治。前期花费的时间不多,但到了考前冲刺阶段,就一定要上心,时间分配上一点都不能含糊,该写写,该背背。

  同学们可以每天拿出不少于3小时复习政治,包括做题和背诵。不管是做习题,整理错题,还是背诵知识点,都要保证投入百分之一百的注意力,浪费时间就是浪费分数!

  三、你该如何捕捉时政要点? 

  虽说大纲规定时政只考查6分,4道选择题(2道单选、2道多选),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各个科目之中,所考查的分数远远超过6分。

  时政主要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大家可以买本时政小册子,或者是参考老师整理的时政要点。分清楚哪些需要重点记忆,哪些只是需要了解。

郑州考研辅导

  四、主观题要怎么开始准备? 

  应该还有部分学生在做主观题时,感到手足无措,傻傻分不清问题重点。在复习政治大题时,可以采用:模仿-分类整理-记忆模式。

  在看到标准答案时,不应该以“哦,原来是这样回答的”作为结束语。应该着重分析解题角度、涉及到的章节,以及用到的术语。分析完之后,可以尝试照着题目将刚才分析的答案,写或是大概复述出来,检查有哪些遗漏的地方。总结出答题套路。然后将总结出来的“套路”深深记在大脑中。

  五、要开始模拟整套练习题吗?

  完整模拟测试一套试卷,是考前复习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之前的单选多选属于单项训练,并不能很好的检测大家的真实水平。

  十一月底,很多考前预测模拟套题都陆陆续续出现,比如徐涛的8套卷、肖8等,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起来,选择3-5套左右质量较高的模拟题(或者直接拿近3年的真题来进行模拟练习)。严格按照考试时间(上午8:30-11:30)模拟,把握答题速度。一是查漏补缺,二是把握做题时间,为考场上合理安排时间打好基础。

郑州考研辅导

  六、可以选用哪些最后点题资料? 

  11月底12月初,世面上各种点题资料都会上市,有一部分心里没底的同学就会把希望寄托在最后的点题上。最后的点题可以作为复习参考,有选择地复习。

对于这类资料,大家可以参考:肖四、阮晔狂背18题、徐涛小黄书等。除了政治外,英数以及管理类联考预测,可以了解一下。【考前3小时点题】https://l.koolearn.com/JQbkFL各位老师帮你预测各科考试范围及知识点,为你划重点!正思路!

  七、网课没听完还继续听吗? 

  有不少同学在考研初期会选择买网课辅助学习,现在如果强化课程还没听完就去听冲刺课程,冲刺课程干货更足,课时短,学习效果明显,比较适合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学习。

  在听冲刺课程时,要重点把握老师提到的各部分高频考点,另外,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反复强调的答题方法和技巧,一定要在平时做题中实际运用一下,及时消化吸收。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