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政治>正文

郑州考研政治辅导班哪里好?2018考研政治三大题型命题分析

2017-05-26 15:38

来源:

作者:

【摘要】郑州新东方成立于2005927日,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也是郑州当地著名的培训机构。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专业优质的少儿培训、初高中各科目培训、考研四六级考试、外语学习、托福雅思TOEFL juniorSATSSATGREGMAT等,囊括从幼儿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的教育培训内容。郑州考研政治辅导班哪里好?2018考研政治三大题型命题分析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一、单项选择题:此题型所占分值为16%(16),每题1分,共16题,题号是116。单选题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符合题目要求的,其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原理及事件的掌握和理解。此题型从某种意义上讲,其实是由概念题演变而来的,由于其题目相对较简单,考生在复习中得分率较高,试题的区分度较低。

  二、多项选择题:此题型所占分值为34%(34),每题2分,共17题,题号是1733。多选题要求考生至少选两个符合题意要求的选项,其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或原理的记忆和对有关观点、原理的掌握和理解。此题型题目考查角度及方式比较灵活,重在考查考生对概念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多选题对考生掌握知识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要求较高,难度较单选题大,同时由于此题型多选、少选均不得分,考生得分率较低,也是易拉分的题型。考生要想政治科目取得高分,必须多加训练攻破多选题,同时需要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比如,一些表述错误的选项可以直接排除等。

  三、材料分析题:此题型所占分值为50%(50),每题10分,共5题,题号是3438,基本是每科目1题。分析题要求考生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材料并回答问题,其主要考查考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联系具体情境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析题属于主观性题目,考生在复习中在掌握相关知识点的基础上,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要用学科术语答题;二是需要从试题出发;三是要掌握各学科命题重点及规律;四是重视跨学科的知识点;五是注重理论与现实的结合。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温馨提示】:更多中学全科辅导、四六级考研雅思托福课程,敬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学校官网(http://zz.xdf.cn/)。如果看完本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对郑州新东方课程有什么疑问的话,请随时联系老师(电话:0371-56557819),郑州新东方会尽全力给您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帮小伙伴们的学习成绩再上一层楼!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