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政治>正文

2017考研政治热点:神舟十一号飞船

2016-10-20 11:06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10月17730分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这是非常重要的考研政治时政热点,考的可能性比较大,考研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10月177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景海鹏:中国首位三入太空的航天员

航天员景海鹏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他曾经执行过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此次入选神舟十一号飞行乘组,是他第三次太空飞行,也是我国唯一一位三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专业顾问一对一答疑解惑!

主要目的:

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意义:

神舟十一号飞船是指中国于20161017730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神舟载人飞船,神舟十一号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将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开展一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新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后,将开展多项在轨试验。其中,航天员们将首次进行我国航天飞行中的医学超声检查,可实时检测航天员心肺功能;他们还将参与多项应用载荷技术试验,更换空间材料制备样品,进行太空植物栽培试验等;此外,他们也将开展在轨维修操作以及进行人机协同验证。

航天员将养“太空蚕”

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们还将开展精彩的科普项目。香港中学生太空科技设计大赛的3个获奖项目“太空养蚕”“双摆实验”以及“水膜反应”就随着神舟十一号进入了太空。航天员将在轨完成这些实验,帮助中小学生认识了解微重力环境中事物的状态变化。

【编辑推荐】:>>郑州新东方考研课程<< ——用我们的品质铸就您的未来

这是我国组织实施的第6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改进型神舟载人飞船和改进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组成的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第2次应用性飞行。飞船入轨后,按照预定程序,先进行约2天的独立飞行,然后与天宫二号进行自动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完成为期30天的驻留,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飞船撤离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独立飞行1天后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至独立运行轨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并等待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

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2017考研政治热点,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全部内容,希望广大考生认真掌握时政热点,冲分准备研究生考试。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