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数学>正文

2021考研人必备!考研数学下半年复习规划已出!

2020-08-17 11:38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暑期复习进入中段,相信此时的大家正在经受知识扩充的满足感,同时也在经历身心俱疲的煎熬!但不得不说,考研这场马拉松,大家已经奔跑过半,下半场更是体力、脑力和心态的三重挑战。

  那么考研数学下半场该怎么复习呢?

  新东方考研数学老师们特地,为大家梳理出8-12月高效地复习规划,助力大家一往无前,跑完全程!

  1、8月-9月初

  这个阶段,大家依然处于强化阶段的学习过程,那么大家只要跟紧老师的步伐,课上内容当堂消化,尽量不留疑问在课下,课下加强题目训练,将课上所学方法熟练化。强化阶段主要解决问题是各知识点涉及考查题型以及对应解题方法,并通过适当练习增加方式使用性和熟练度。

  2、9月-10月中旬

  这个时间段,大多数同学应该处于学习的冲刺或拔高阶段,正跟着老师进行内容的深化学习。同时这个阶段也是刷题黄金阶段,但为什么众多的考生都刷题,而成绩却始终无法快速提升呢?

  刷题固然有效,但错误的刷题方法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我们应该让单位时间的效率最大化才能突出重围。刷题并不是一味讲求数量,更应该直击要害,直面自己的弱项进行专项练习!

  所以老师更建议大家首先进行真题分类解析的刷题!

  举个例子

  A同学对于幂级数的考查一直无从下手,那么就应该通过真题分类解析对幂级数进行密集的专项训练,将近20年考研真题中幂级数的考题集中练习,并总结解题技巧和命题规律,分分钟绊脚石成垫脚石!

  这个时间段,同学们应该有愈挫愈勇和直面问题的强大内心,毕竟要把自己的“伤疤”一个个揭开来对症下药。

  3、10月下旬-11月底

  “伤疤”处理后,各位同学就要开启真正的“考试”训练了。在这一阶段,大家的核心是学会考试。

  开启套卷考试,按照考研的时间安排,真实模拟3小时的套卷考试,通过自主考试慢慢形成自己做套卷的节奏。碰到难题是否敢勇敢跳过?做题的次序一定要高数到线代再到概率,还是可以先解决自己的拿手项目?这些都需要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形成自己的最佳考试节奏。

  与此同时,还是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不焦躁不气馁!该阶段建议每两天一套试卷,真题试卷至少练习15套,模拟试卷可结合练习5套左右。两天的时间一天用于考试,第二天应该仔细认真对照答案,查漏补缺!

  4、12月

  12月的同学,有斗志昂扬的,有慌乱不安的,相信后者居多,莫慌!12月时间紧,想要短期突破已然不太可能。

  考前的20天,同学们一方面保持做题的“手感”,可进行适当模拟题的训练,但同时一定要“回头看”,回头看看大家全年积累的错题集,或者从现在开始大家积累的所有错题。错题在一定意义上意味着大家错误的思维习惯或者根本不具备的解题思维,所以错题的巩固和二刷能够让大家避开自己的思维误区,对于易错知识起到警醒作用,最终在真正的考场上能够披荆斩棘。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