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考研英语>正文

【真题演练】新东方考研英语长难句:宾语从句

2019-09-30 10:44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一颗橘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2020考研倒计时

82

  (2005年)As a linguist, he acknowledges that all varieties of human language, including non-standard ones like Black English, can be powerfully expressive — there exists no language or dialect in the world that cannot convey complex ideas.

  分析

  本句的开头是as介词短语,“作为”,he acknowledges是主干的主语和谓语,that是宾语从句,从句中的主干是all varieties of human language can be powerfully expressive,主干的主谓之间加了一个插入语,这个插入语是非谓语作定语用来修饰前面的language。

  后面的破折号是解释说明,这和汉语的用法一样,后面对前面进行解释。破折号后的there exist相当于there be句型,指的是“这里有”,后面引导的that从句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解释可以参照第一天的语法点拨。

  语法点拨

  宾语从句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宾语从句的标志是引导词前面是动词,因为动词一般做谓语,谓语后叫宾语。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是:

  1.宾从引导词前是动词,定从引导词前是名词; 

  2. 宾从引导词that后接完整的句子,定从引导词that后接不完整的句子,要么缺主语,要么缺宾语。(可参考第一天语法点拨)

  参考译文

  作为一个语言学家,他认为人类语言的所有种类,包括像黑人英语这类不标准的语言,都是非常有表达力的,世界上没有语言或方言不能表达复杂的想法。

  今日作业

  翻译句子:

  (2007年)Surely it should be obvious to the dimmest executive that trust, that most valuable of economic assets, is easily destroyed and hugely expensive to restore — and that few things are more likely to destroy trust than a company letting sensitive personal data get into the wrong hands.

  国庆期间考研党们也不能无心学习哦

  学长监督大家学习啦

  小伙伴们可以参与公众号答题留言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号--10月7号

  (每期打卡时间:当天公众号推送【真题演练】

  后至次日17:00)

  在文章下方留言  

  打卡第几天+答案,连续打卡7天

  可获得学长准备的礼物一份~

  (考研英语真题详解、定制帆布袋、

  笔记本、玻璃水杯....还有更多礼品哦)

  完成7天打卡任务的同学记得在后台联系学长哦

新东方考研英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