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高校毕业生论文答辩安排有变动

2020-02-08 14:13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近几日陆陆续续有高校宣布,推迟20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之后的复试录取工作也是视疫情防控发展情况而定。

相关链接:

教育部官宣:20考研自划线院校复试录取工作推迟举行!

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不会推迟!这些高校2月8日前后公布!

疫情影响,多所院校发布复试调整!维普开放免费下载

  其中,一部分院校的公告中明确给出了成绩公布时间,大多是2月20日左右,我们可以猜测,那些另行安排的院校,应该也是这个时间点前后公布成绩。

  那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呢?虽然现在还没有明文通知,但从个别院校的公告里,我们也可以得知一些讯息。

Part 1、国家线公布时间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自主划线院校复试录取工作时间推迟举行,非自划线院校4月份的复试工作是否推迟需视疫情的发展另行通知。往年自划线院校的复试分数线公布后一周左右国家线发布,今年自划线复试录取工作时间推迟,国家线的发布也很有可能向后顺延。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初试成绩查询须知公告中提到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国家线)预计于3月中下旬左右公布。

河南考研指南

原文链接:http://adge.cqjtu.edu.cn/info/1042/3887.htm

历年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

河南考研指南

  所以这段时间童鞋们也不要着急,可以把能做的事情都提前准备,复习考研专业课、英语、准备简历...

  甚至论文只写了一个题目的同学,你可要抓紧时间了!可别研究生考试通过了,结果没能顺利毕业,那就尴尬了

Part 2、高校毕业安排

  现在很多学校推迟开学时间,相应地一系列课程、毕业论文、就业等问题,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

    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针对学生毕业问题,各大高校都是如何安排的。

  1

  湖北省: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

  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延迟开学期间,教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等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

  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充分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河南考研指南

  原文链接:

  http://jyt.hubei.gov.cn/fbjd/tzgg/202001/t20200130_2016453.shtml

  2

  江苏省:毕业答辩可采用远程视频方式江苏省印发了《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间关于研究生毕业的几条对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研究生,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确需安排答辩的,可采取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答辩委员会可适当调整人员组成,原则上不邀请外地专家。研究生同学未经培养单位同意,不得提前返校或在校外开展聚集性教学、科研、交流活动。确有需要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和纪律,履行审批程序。

  3

  湖南省:毕业答辩可采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科学合理组织好 2020 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有关工作,可适当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的次数,积极做好学位信息备案工作。对因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延迟而造成延期毕业或取得学位的,各单位要主动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延迟开学期间,导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原则上不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含预答辩)和论文集中评审,如确有必要组织答辩和评审,应充分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4

  黑龙江省:高校推迟开学,毕业时间不推后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要迅速成立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结合实际,“一校一策”制定教学组织预案,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确保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推迟开学不停学不停教,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就业时间不推后。

  虽说开学推迟吧,但学校并没有把毕业也一并推迟的意思。这意味着还在大四的小伙伴,这段时间不仅仅要准备考研复试,还要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形势紧迫,就问你,还敢赖在床上打游戏/看综艺/刷电视剧吗?学习需要长期持续性的积累才能有所改变。怎样在寒假足不出户也能跟上学习的步伐? 而今年全国大范围的学生面临了更多的难题。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新东方全面停止寒假线下课程。可知识并不等人,怎样在家继续学习新东方课程呢?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还可获得近五年考研分数线(含自划线高校)及趋势图

  新东方寒假线上课程上线啦

  咦,甲方貌似很满意?

   “新东方线上课程”是新东方针对时间或空间受限的学员打造的一款学习产品。课程集优秀的线下师资,稳定的线上平台,超强的互动体验于一体,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便捷学习。

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     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考试 留学考试 目前寒假开设各个年龄层段网课课程,包括幼儿、小学、中学、大学考试、留学考试等。适合在外地上学的学生,也适合因其他交通问题、时间安排及其他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到校区上课的学生。

河南考研指南

  老师 教材 课后服务 体系方法 知识内容 寒假我们开设的线上寒假班,和新东方校区开设的课程内容保持一致,没有差别。老师也都是所有校区教授线下课程的老师。除此之外,线上课程教材也和线下保持一致。微信群服务反馈、入门出门测评、成绩报告等多项课后服务应有尽有。足不出户,孩子全面提升。

  新东方“云教室”直播平台

   “新东方云教室”是新东方最新开发的线上直播课程平台,能够实现面对面实景上课,各种互动功能增加学生学习兴趣。操作方法便捷,全平台皆可使用。

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

   讲台互动答题互动 画笔授权 举手提问 图文聊天 及时激励 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实现各种互动功能,增加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更高效。

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

  老师学生同框,像面对面上课一样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给你全新的线上课程体验。老师和学生画面可以同框出现,面对面上课,距离不再受限。

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

  课程列表无限次回放课程 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给你全新的线上课程体验。课程直播看完后,可以无限次回放上课内容,再也不怕错过老师讲的知识点了。

       课程疑问

Q1:教材在哪取?教材直邮到家、周边产品更佳的学习体验。

Q2:在哪看直播?手机/平板在应用商店或APP Store中搜索下载【新东方云教室】;电脑访问 omo.xdf.cn 或搜索下载【新东方云教室】;请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码登录即可观看。

Q3:上课时间忘了怎么办?课前会通过短信、班级微信群通知。

Q4:课程可以回看吗?随时无限次回放,每节课30分钟后即可生成回看视频,针对难点、重点可以无限观看学习。

       操作指南

河南考研指南河南考研指南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