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2考研时间已定,你只剩不到200天!

2021-06-24 16:13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关于22考研的时间,细心的同学可能已在准备之初看过日历了,但也有不少仍处于迷惑状态。

其实考研时间基本已经确定,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26日。

当然最终还是要以教育部公布的考试时间为准但是参考近些年的初试时间,基本都是12月倒数第一周或第二周。所以25、26考试的可能性极大。

2021年6月 完成基础复习
尽量在6月底对第一轮复习进行收尾,制定强化阶段的复习计划、调整自己的备考计划。另外12号的六级考试最好去参加一下,正好可以检测一下近期的复习效果。

2021年7月—8月 暑假备考
此时是第二轮复习阶段,暑假的两个月对考研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它决定着在未来的强化阶段自身的学习水平和能力提升。要利用好暑假制定好全面的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一定要巩固英语和数学的学习,政治也可以着手准备了,自控力差的可以参加暑假集训营,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

2021年9月 招生简章
这段时间各大院校开始陆续公布招生简章了,大家要随时关注招生的最新政策变化,尤其是所要报考的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招生计划、考试科目以及指定参考教材是否发生变化。另外也要继续进行强化阶段的复习。

2021年10月 网上报名
这段时间是考研预报名和考研正式报名的时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预报名,考生可以在网上进行预报名。提前了解报名流程和报名时间、选择好报考院校专业(只能选择一所院校一个专业)。这段时间复习重点应该放在:政治选择题,专业课巩固学习,英语翻译,英语阅读,数学的练习题。对之前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

2021年11月 现场确认

11月需要注意的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及时确认。这段期间基本所有科目已经至少过了2-3遍,基础的知识已经非常熟悉了,此时要把精力重点放在政治的大题和选择题,同时要关心时政,英语的重点还是阅读,并且要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与正确率,同时准备英语作文写作模板。数学和专业课也是重点在于查漏补缺,专业课可以进行一些真题的模拟训练。

2021年12月 冲刺模考
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记得给自己多进行模拟考试,重要的是摸清答题时间和节奏以及知识点的查缺补漏,还有一点是心态问题,一定要放平!

2021年12月底 沉着应考
考研初试一般会安排在12月的倒数第一周或第二周,大家要抓住最后的几天时间,巩固记忆知识点。2022考研初试预计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进行,具体安排参考:

具体安排参考

   第一天上午 0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第一天下午 14:00-17:00:外国语

   第二天上午 08:30-11:30:业务课一

   第二天下午 14:00-17:00:业务课二

   12月27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以上就是未来6个月需要做的事情,大家先初步了解一下就好,后面每个阶段该做什么事,大艳到时候还会提醒大家。

今天是6月24号,留给大家复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所以一定要规划好这6个月的时间哦~接下来就是暑期,不论现在准备的如何,甚至是还没有开始准备的同学,暑期一定不能再错过。正所谓:得暑期者得天下”,所以建议暑期这个阶段一定要牢牢把握住!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