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考研院校黑名单,求你了,慎重选择

2021-06-24 16:29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哈喽,准研究生们~

今天集合整理了一波考研院校“ 黑榜 ”名单,这些院校在考研学生的口中口碑日渐愈下。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学校要“避雷”!

(以下上榜院校多多少少有嫌疑,源自网络上学长学姐们的吐槽,并非故意针对,只是考生民愤难平啊)

1

不保护一志愿

 上榜理由:不保护一志愿的院校,就像无情的渣男,明明我对朴素的你一见钟情,从未动摇,你却见到白富美就跑。你是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

正常来说,院校都应该优先招收一志愿学生。但是近几年,有些院校为了提升本校的生源质量,眼馋上了985、211的落榜生。

竟然还出现了宁愿席位空缺,也要等985/211考生的现象。

比如学生在微博吐槽过很多次一志愿刷人太狠的B区211广西大学、兰州大学。

原本就很让考生气愤,结果兰州大学竟然在2020年的招生简章中明确提出“不再遵循一志愿优先录取原则”。

同时被学生反映不保护一志愿的院校还有:

河北大学:2019年起不再保护一志愿。

 南京理工大学:我的大学室友反映南京理工有倾向本校生的情况,网络上也有同学吐槽这一情况。

把一志愿和调剂生放到一起复试(方便院校筛人)的院校:

 深圳大学

 青海大学

内蒙古财经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这种不保护一志愿,让考生极度没有安全感的院校还留着干嘛?留着过年吗?

2

压分院校

上榜理由:考研初试不仅看总分,还看单科分数,单科不过线也与复试无缘。

数政英一般由学校所在的教育院统一阅卷,而专业课是由每个院校自主阅卷。

所以有些院校会故意压低专业课分数,让考生单科不过线,就可以名正言顺招收调剂生了。

为什么压分这么受考生痛恨?因为专业课分数不过线,不光会失去本校的复试资格,还可能无法调剂其他学校,除了二战再无其他可能。

压分院校的第一名,就是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宁夏大学。没有花一分一毫推广费,硬是被考生“喷”上热搜。

众多考生反应宁夏大学文学院疯狂压分,竟然把初试专业课分数压到了零分。

同样被吐槽有压分现象的还有:

华东师范大学:初试压分严重,还有不保护一志愿,等待优质生源的现象。

首都师范大学:首师范压分也是上过新闻的,但校方就是不承认,好吧,只要我不松口,你就不能伤害我。

 深圳大学:近几年压分院校的“黑马”。

 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别家院校压分至少虎毒不食子,但这所院校可好,自己人也不放过。

 华中师范大学:“专业课压分到两位数”。

中国矿业大学:“专业课满分150,五六十是平均,还有40多分的”。

3

复试太晚

上榜理由:有些院校初试之后拖着不复试。一起考研的室友复试分都出来了,自己还没进第二轮呢。导致学生调剂无门,上哪儿说理去。

出现这种现象的院校有: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中山大学

云南大学

4

调剂才宣布缩招

上榜理由:原本以为能挤一挤,蹭一蹭,上个研究生。

结果,早不缩招晚不缩招,复试调剂了才宣布缩招。直接把复试线边缘徘徊的考生痛快利落T出了复试名单。

首先,也是凭考生一己之力将院校送上热搜的海南大学。

除此之外半路缩招的还有:

电子科技大学

广西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湖南大学

深圳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沈阳师范大学

最后,强烈建议你把本文转发给身边的考研人。

毕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