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一份很火的考研人自省清单!以后你还敢不敢了?

2021-06-24 16:34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每一个考研人

都是经过长途跋涉

才能到达目的地

有些人明明很努力

却努力着努力着

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误区

开始容易,坚持很难

特别是考研这个过程

非常的漫长

所以我们要保持清醒

以免陷入了某个坑里

因此

每一个考研人都应该有一份自检清单

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不断进步!

考研自省清单

1.学习效果可不是用时间堆砌的,花更少的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这才是效率!

2.时间都是省出来的,学会调整时间分配,角落的时间也不要放过,做到分数最大化。

3.考研前辈的经验贴可以看,但不要沉迷!把自己代入到故事的做法真的很傻好不好!

4.切忌自我感动!自我欺骗!自我原谅!自我放纵!学多学少,那都是给自己学的!

5.拉长战线后期累不累说不准,但更容易成功倒是真的!

6.天天在你耳边叨唠“我都复习多少多少”“做了多少题”“XX年真题选择题才错了几个”……,这类人趁早远离。

7.花更多的时间温故而不是知新,不要试图在考研准备期间掌握所有的知识,这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事。

8.真题高分都是虚高,不要膨胀!因为真题很多题目已经在练习中出现过。

9.政治不要轻易忽视大纲,每年大纲必有变动。有时间一定要多看看,至少通读一遍。

10.网课只是辅助,听完一节课并不等于你就掌握一节课的知识。看视频要动笔,动脑,不然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11.单词要一直一直一直……背下去,直到走上考场那一刻。

12.阅读虽然重要,完形填空也不要忽视,真的不难,不要放弃!

13.慎买网上的专业课真题,尤其是成百上千的,买亏了哭都来不及。

14.记住,永远留住30%的神秘,别告诉你的对手你学了多少,让他们自行脑补!

15.你必须很努力很努力,这样在你成功上岸时,可以轻描淡写地说上一句:“运气吧!”超有范儿有没有~

16.遇事谨记“关我屁事、关你屁事”“多喝点水 ” “重启试试”……亲测有效,百试百灵!

17.别睡太晚,别爱太满,什么押题?什么逆袭?踏实复习才能稳!

18.“单科过线,总分拔高”血淋淋的教训,给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强调过。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