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教育部官宣:2020考研自划线院校复试录取工作推迟举行!

2020-02-05 12:47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日前,教育部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招生单位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及时研究、调整、部署本地区本单位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有关工作方案,并全力做好考生服务工作。通知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

河南考研辅导

制图:@人民网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河南考研辅导

通知要求,疫情流行期间,各地各招生单位要尽可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及时、主动、准确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回应考生关切,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注:34所自主划线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今年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高校都已经发布延迟开学和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下图为全国各地复工/开学时间一览表:

河南考研辅导

与此同时,公务员考试延期、雅思托福取消2月份考试,原定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和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另行通知。

按照往年正常情况下,自划线院校一般在2月底开始公布复试分数线,3月中上旬就开始安排复试,复试一般比其他非自主划线院校要早一些。近期大家也都看到了很多高校都在官网发布了给本校学生的一封信,其中提到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为考虑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具体的复试工作会根据疫情的控制情况进行安排,如有变化会提前在学校官网发布,这段时间同学们也要随时关注报考院校的官方动态,包括关注该学校的研究生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账号,及时获取信息。南京新东方大学考试也会随时关注为大家更新最新的复试、调剂通知信息,大家记得每天刷新查看。

下面附上部分高校近期复试相关公告:上海外国语大学:调整 上海外国语大学调整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原文链接:http://graduate.shisu.edu.cn/ee/cd/c8682a126669/page.htm

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中国政法大学:延迟 原定于2020年3月5日至15日之间进行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和方案视疫情情况再进行决定另行通知。原文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F9A356DFB400F642河南考研辅导 西南石油大学:不变 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复试录取等工作进程时间暂时不变。如果上级主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有明确指示和最新要求,研究生院会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各研究生招生学院也将协助提醒大家。原文链接:https://www.swpu.edu.cn/gs/info/1088/2335.htm河南考研辅导 中央民族大学:不变 博士研究生初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暂时不变,如上级主管部门有明确指示和最新要求,将根据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再行调整。如有变动,研究生院会及时发布相应通知。请相关考生密切关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关于招生的有关信息。原文链接:https://www.muc.edu.cn/info/1083/5149.htm河南考研辅导 长安大学:调整 适当调整考试安排。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研判制订2020年特殊类型校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预案和考试安排。原文链接:http://wap.chd.edu.cn/2020/0127/c391a120307/page.htm河南考研辅导 重庆工商大学:调整 

  寒假期间,学校停止所有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以及补考、研究生复试、各类竞赛(集训)、出国游学等活动,开学后学校会另行安排,请同学们放心。

  原文链接:

https://grs2014.ctbu.edu.cn/info/1067/5280.htm河南考研辅导 厦门大学:延迟 原定开学前后安排的各类考试考核、实习实验、论文送审、预答辩等工作延期举行,所有离校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时间安排还要等最新的通知。原文链接:https://news.xmu.edu.cn/2020/0128/c1552a393467/page.htm河南考研辅导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官微发布通知称,“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教育部的相关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定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安排,以及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材料提交和考核要求等,请大家关注我们实时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nQ9sLXffqHbjNW3zDpq2Q河南考研辅导 北京大学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相关信息。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LKlfinFux4lnPNEeZL9TA河南考研辅导 上海财经大学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初试工作。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wI_1GFx3bMDU3IPXVov7g河南考研辅导 武汉大学:即将发布成绩武汉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计划于2月11日9时开通查询,其他学校也暂未看到关于延迟发布初试成绩的消息。原文链接:https://info.whu.edu.cn/info/1984/184513.htm河南考研辅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整拟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工作部署作出适当调整,初试成绩公布和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famDP757LJb6N3NHsaWOw河南考研辅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即将发布成绩各类论坛、培训、宣讲、演出、赛事、招生考试等大型集体活动一律取消,确需举办的必须经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批准。河南考研辅导 中国农业大学:调整

  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灵活组织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工作。相关工作的时间、方式可能会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顺延或调整。

  考生需关注学校主页、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cau.edu.cn)、研招微信公众号(cauyzb)等网络平台的通知。

河南考研辅导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推迟各高校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以及开学前补考等全部推迟进行,研究生复试待教育部明确时间后再行研判通知。原文链接:http://www.nmgov.edu.cn/gzdt/zhxx/202001/t20200128_38158.html河南考研辅导 安徽师范大学:待通知请报考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学校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在保证考生健康的前提下,妥善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ahnu.edu.cn/)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ahsdyzb)的通知公告。确需顺延的工作,我们将通过以上媒介予以提前通知。原文链接:http://yz.ahnu.edu.cn/info/1003/2255.htm河南考研辅导 安徽理工大学:待通知请报考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在确保考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安排。复试时间、复试形式和具体要求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及“安理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关注我校研招网更新发布的预调剂信息。原文链接:http://yjszs.aust.edu.cn/info/1053/1995.htm河南考研辅导 四川大学:出分时间不变报考四川大学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请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做好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我校正式通知。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与查分工作时间暂时不变。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相关工作。原文链接:http://gs.scu.edu.cn/info/1051/4192.htm河南考研辅导 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和复试录取工作将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进行,请报考我校的各位考生继续做好复试准备,具体工作安排会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山大研招”中及时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原文链接: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104/8323.htm河南考研辅导 南开大学

  请报考南开大学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备考,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安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妥善安排硕士复试、博士初试等阶段工作。

  原文链接:

http://gs.scu.edu.cn/info/1051/4192.htm河南考研辅导 南京师范大学:2月10日出分

  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计划于2月10日公布。

  请报考我校的各位考生及时查询并安心做好复试准备。我们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制定招生复试方案,并及时公告。

  原文链接:

http://yz.njnu.edu.cn/homepage_display.jsp?wid=AC3D9226ADA53C16E04077CAA468131D&wid2=9C262BFB46A44E3CE05002DF3E092999河南考研辅导 南京大学:2月10日出分

  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计划于2月10日公布。

  请报考我校的各位考生及时查询并安心做好复试准备。我们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制定招生复试方案,并及时公告。

  原文链接:

https://grawww.nju.edu.cn/1c/99/c905a466073/page.htm河南考研辅导 淮北师范大学

  请报考淮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安心做好复试准备。

  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妥善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及复试等相关工作。

  各位考生如有其他问题,也可以通过邮件(yjszsb@chnu.edu.cn)及时联系我们。

  原文链接:

http://www.chnu.edu.cn/Item/139791.aspx河南考研辅导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部署稳步推进。

  请报考兰州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准备复试,并及时关注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lzu.edu.cn/)或“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通知。确需顺延的工作,我们将通过官网予以提前通知。

  原文链接:

http://ge.lzu.edu.cn/lzupage/2020/01/29/N20200129103510.html河南考研辅导 大连理工大学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将根据疫情变化并遵照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及专项工作部署进行专门安排,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确定后会第一时间通知,请及时关注网站信息。

  复试通知发布前请勿提前来校。

  原文链接:

http://gs.dlut.edu.cn/info/1173/9865.htm河南考研辅导 复旦大学我们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在充分考虑师生健康和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好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博士生招生考核工作。具体工作的时间、方案如有调整,我们将尽快公布。原文链接:http://www.gsao.fudan.edu.cn/63/19/c15014a221977/page.htm河南考研辅导

  目前只有少数院校明确表明会推迟复试

  绝大多数院校的声明都是

  “在充分考虑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制定招生复试方案”

  学长认为这或许意味着

  各院校会采取较一致的复试方法

学习需要长期持续性的积累才能有所改变。怎样在寒假足不出户也能跟上学习的步伐?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新东方全面停止寒假线下课程。可知识并不等人,怎样在家继续学习新东方课程呢?

  新东方寒假线上课程上线啦

  咦,甲方貌似很满意?

   “新东方线上课程”是新东方针对时间或空间受限的学员打造的一款学习产品。课程集优秀的线下师资,稳定的线上平台,超强的互动体验于一体,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便捷学习。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考试 留学考试  目前寒假开设各个年龄层段网课课程,包括幼儿、小学、中学、大学考试、留学考试等。适合在外地上学的学生,也适合因其他交通问题、时间安排及其他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到校区上课的学生。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老师 教材 课后服务 体系方法 知识内容  寒假我们开设的线上寒假班,和新东方校区开设的课程内容保持一致,没有差别。老师也都是所有校区教授线下课程的老师。除此之外,线上课程教材也和线下保持一致。微信群服务反馈、入门出门测评、成绩报告等多项课后服务应有尽有。足不出户,孩子全面提升。

  新东方“云教室”直播平台

   “新东方云教室”是新东方最新开发的线上直播课程平台,能够实现面对面实景上课,各种互动功能增加学生学习兴趣。操作方法便捷,全平台皆可使用。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讲台互动答题互动 画笔授权 举手提问 图文聊天 及时激励 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实现各种互动功能,增加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更高效。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老师学生同框,像面对面上课一样    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给你全新的线上课程体验。老师和学生画面可以同框出现,面对面上课,距离不再受限。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河南考研辅导    课程列表无限次回放课程    新东方开发新的“云教室”平台,给你全新的线上课程体验。课程直播看完后,可以无限次回放上课内容,再也不怕错过老师讲的知识点了。

       课程疑问

Q1:教材在哪取?教材直邮到家、周边产品更佳的学习体验。Q2:在哪看直播?(文末获取操作指南)手机/平板在应用商店或APP Store中搜索下载【新东方云教室】;电脑访问 omo.xdf.cn 或搜索下载【新东方云教室】;请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码登录即可观看。Q3:上课时间忘了怎么办?课前会通过短信、班级微信群通知。Q4:课程可以回看吗?随时无限次回放,每节课30分钟后即可生成回看视频,针对难点、重点可以无限观看学习。Q5:关于退款和线下课程退款方式相同,退费金额=退费时未开放课次*单节课次及教材费。

       操作指南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