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一直以来不好意思说,其实生活对我还不错”

2022-10-20 11:01

来源:新东方

作者:北楼8层女同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这个冬天来的好早,幸好爱从不迟到。

  最近“XX好苦”仿佛成了朋友圈里的流行句式。

  大家不是在说“生活好苦”,就是在说“工作好苦”,“活着好苦”。仿佛人生已经成为了一片望不到尽头的苦海,除了忍受煎熬没有别的退路。

  可事实上,生活远比我们感受到的要好许多。

  不久前,我们做了#你感受到自己被爱着的瞬间#的征集,看到了许多甜甜暖暖的故事。

  今天,就让我把它们分享给你。

  NO.1

  家人,是我成长的根

  @lemon.

  弟弟暑假八月份就开学了,学校在城市郊区附近,我就陪他坐地铁送他去学校。结果他一路都在担心我会不会迷路,找不着家。还专门给我妈说,让她注意着点我回家了没。

  @在一起

  有一次在夜里雨下得很大,窗外的护栏吵得很厉害。爸爸就进我房间把一箱矿泉水放在了护栏上面,声音少了许多,我睡得很舒服。

  @乐乐童鞋爱摄影

  我和姐姐相差两岁,小时候总是屁颠儿屁颠儿跟在她身后,她去哪我去哪,她买什么样的衣服鞋子,我也要一模一样的。当然也会偶尔干仗,小时候混蛋啊,真的使劲打她,而她却舍不得打我。

  有次我说想吃槐花,她便一大早爬起来去给我摘并嘱咐我:“你站那里别动,这里危险我来摘。”

  最好的姐姐,希望下辈子我做兄长或姐姐护你周全。

  @虞粤❤泷汶

  去上课的地方很远,平时懒得不能再懒的爸爸下意识说出:“爸爸每天早起接送你。”

  奶奶身体没那么好,却为我做了初中三年的午饭,每天不重样,现在毕业了,特别想再吃一口奶奶包的饺子、包子,那味道是别的地方永远比不上的。

  @童童

  小女儿在公园和小伙伴玩,听说妈妈回来了,就立刻和小伙伴说再见,“我妈妈回来了,我要回家了!”

  @Lucy

  2020年,我还在美国的时候。外婆特别想我时,总会弹起家里的钢琴,也总是提起7岁时送我去老师家学琴的事情。虽然她没学过,但钢琴似乎是思念我的一个联结。借琴思念~

  @Ood

  我奶奶是信仰基督教的。有一回回老家跟爷爷奶奶住了一段时间,因为夏天他们自己的房间里没有空调,所以晚上我和奶奶在同一个房间住。入睡前我奶奶又坐起来开始祷告,但嘴里念着的都是希望我好好长大开心健康,在外面读书不要被人欺负之类的,当时我坐在旁边看着她感觉时间都停止了,不仅感动又觉得莫名的难过。

  @大蘑菇

  每次回娘家,临走的前一天,爸妈就开始给我准备要带走的东西,甚至会在超市给我买菜带去,说小镇上的比城里的便宜。看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后备箱,我总会笑说这是怕我在城里饿死~

  @吱吱打咩糯

  外婆80多了,会看着我吃饭,趴在我面前问我好不好吃,催我喝水,做饭之前老问我吃这个可以吗?吃那个可以吗?

  @百叶窗与晾衣架

  目前正在备考,前几天搬到闲置了很久的一处家里,很多东西都没有在这边,采购了一波觉得应该差不多了,期间老妈也单独去过一趟,我想着小东西等需要的时候再买也无大碍。

  但是当我真正住进来的时候,发现当时没拿过来的洗发水,甚至泡水的柠檬和胖大海都整整齐齐地摆在柜子里了。我想大声地说,我的妈妈就是世界上最最最好的妈妈!永远被我的妈妈爱着,也永远爱着杨女士!

  NO.2

  遇到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syuu

  男朋友愿意夏天中午跑二十分钟来我家楼下只是为见我一面。

  @潇潇

  今年生日的时候又是期中考试周,忙得晕头转向。结果在这天和之后几天内收到了好多礼物,朋友们说要让我猜谁送了什么东西,我很开心地在视频里口是心非说我就不猜然后和一大堆礼物合照。突然想起了安东尼的那句话:“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

  @耀敏

  每次吃火锅的时候,别人点完菜,闺蜜都会看一下点了哪些,要是没有点虾的话,都会点上一份......她知道我很喜欢虾。

  @Lemon

  刚说了想买素描纸隔天就收到好朋友的快递通知的时候、同事劝你出门吃饭结果发现她们是想为你过生日的时候......还有很多瞬间,觉得自己是友宝女,嘿嘿。

  @一小块萝卜

  疫情隔离期间,哪里都去不了,每天都在担惊受怕,心情差得要死。师妹知道后,提着好多甜甜的零食来看我,蹲在玻璃门外和我说话。真的感觉自己有被暖到。

  @木酉

  男朋友送我回家,上电梯前笑着告别,后来他跟我说他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眼泪差点掉出来,我从来不知道这个男孩子爱得这么深。

  @甲壳虫

  晚上突然emo,发朋友圈吐槽后,突然收到微信消息提示,是老朋友发来的问候:你还好吗?最近怎么啦?要不要出来吃个饭吐吐槽啊~

  那一刻,感觉到自己还被爱着。所有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NO.3

  好好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丰丰

  考完试,自己给自己定的鲜花刚好也到了

  @Lynn

  今年妈妈没有忘记我的生日;考完试,出成绩之后发消息给老师,她们也很开心;会有人跟我道晚安;跟周围的人关系不好时,会有人相信你;陌生人的安慰;最重要的是,我被我自己和我的细胞们深深地爱着,在逆流而上的日夜里……

  @木木

  给自己的仪式感。是周末一定会挑一天出去,吃一顿丰盛到有些夸张的午饭,逛街做护理,品尝各种小吃,让自己从工作中彻底脱离出来,感受生活的气息。

  每到这个时候,就能感觉到自己依旧被这个世界爱着,能感觉到我还有很多力气可以爱这个世界,可以爱自己。

  想起来一句很老套的话:我们无法决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但可以决定自己面对这些事情的态度。

  没错,生活很累,工作很烦,无论如何努力,让人头痛的问题始终只增不减。

  但我们或许可以尝试将注意力剥离。在处理好那些恼人的事情之后,不再关注和思考它们以及与它们有关的一切,释放出更多的时间,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与周围的爱。

  在工作以外,还有呵护我们的家人,陪伴我们的朋友,还有盛开的花朵,茂密的树叶,毛茸茸的宠物与温柔的月亮。

  世界可亲,万物可爱。或许就是“生活好苦”的另一面。

  祝你被爱包围,祝你开心,祝你一切顺利。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