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打不得、骂不得、说不得?时代变了,父母却没跟上…

2022-07-18 10:06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打不得 骂不得 说不得

  《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青少年抑郁检出率24.6%。每4个学生中,就有1个可能有过自杀的念头,这还仅仅是检出部分。

  但很多家长想的是:“我也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的,几十年都过来了,不也好好的吗?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就打不得,骂不得,说不得?”

  父母们看到的是孩子有问题,孩子太脆弱……但问题不被发觉时,才是最危险的,我们必须警惕,隐藏在“强势”教育下的真正“脆弱”。

  北大一年级新生中,有30.4%表示厌恶学习,或者认为学习没意义;有40.4%的学生,认为人生没意义——这也是真实数据。

  父母们把孩子培养成“天之骄子”,但在孩子们看来,原本憧憬的人生,一半都在考试,长这么大,都在为别人的目标奋斗。没有自己的喜爱,找不到自己的热情,即便练就十八般武艺,不也一样焦虑、迷茫吗?

  刘瑜老师说:“每一个人的自我都是探索、试错、给试出来的。”家长如果剥夺了这个机会,那孩子一辈子都想不明白,自己是谁,该干什么。

  人生是一场发现“自我”的旅行,需要自己去探索和感受,孩子也不是父母的延伸,想获得幸福和成就,应该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徐霞客遍访中国名川大江,写就不朽著作

  毛泽东汗漫九垓游历考察,终成一代伟业

  今年暑假又一批学生跟随新东方

  探索中国、开拓视野、树立目标

  跨过这一次,即是新成长

  因为,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

  Fiona:新东方营员

  研学过程中很累很辛苦,还一眼无际看不到尽头,什么时候到,也不能确定。但是就在这个过程中,同伴的支持,老师的鼓励,让你觉得你可以坚持一会,再坚持一会。看到沙漠的景象和发现动物的脚印又很是有趣。但看到终点那一瞬间,又一次战胜了自己的心境,只有自己才能真实体会。时至今夏,新东方已经陪伴超过17万个孩子走过了一段又一段绚丽缤纷的研学旅程。他们在山河秘境探索自然奥秘,在湖川沙海开展户外运动,在古老垣墉感悟历史文化,在名校名企领略科技魅力,在边远乡村贡献公益力量......新东方将带领孩子们探索中国,演绎多重角色,让孩子们获得意义非凡的项目体验,汲取向上成长的蓬勃力量。

  户外探险家·独立生存挑战营友好互助 自我选择 自我突破

  系统化荒野生存技能

  涵盖荒野生存四基本要素:觅水/取火/食物/庇护所,系统化学习

  进阶性独立能力训练

  围绕青少年独立自主能力3方面,进行进阶性的课程设计

  体系化皮划艇技能  

  融入皮划艇课程体系,收获多项皮划艇技巧,挑战自我建立自信

  研学地点:郑州市

  研学天数:3天2晚

  研学人群:8-15岁学生

新东方夏令营

新东方夏令营

长按扫码咨询课程优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