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又涨了!郑州大学今年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38132人,居全国首位!

2022-01-06 16:54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学长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1月1日,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官方消息,共有38132人在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郑州大学,报名人数居全国首位。

  郑州大学作为人口大省河南省内唯一一所“211”院校,历年来一直备受考生“欢迎”,每年报考郑大的考生就有上万。

  郑州大学年度研究生教育新闻研究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2021年郑州大学录取硕士研究生8108人、博士研究生550人。

  其中硕士研究生来源于985高校149名、来源于本校1803名、来源于其他211高校397名,硕士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继续推进博士招生选拔机制改革,采取“申请-考核”、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及直博生等多种博士生选拔方式,进一步提升博士生生源质量,2021年博士招生人数相比2020年增长8.9%。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克服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新要求,高标准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共有38132人在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郑州大学,报名人数居全国首位。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原文链接:http://gs.zzu.edu.cn/info/1072/11590.htm

  郑州大学历年报考人数

  虽然报名人数偏多,但郑州大学招生专业多、招生体量大,统考硕士整体报录比不到5:1,略高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整体报录比。

  所以报考郑大的小伙伴们也不用太担心,录取机会还是很大的,放平心态,好好准备复试!

  郑州大学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郑州大学研究生的最终录取是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来确定的,综合成绩为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后按权重相加。综合排序成绩=初试成绩(占50%—70%)+复试成绩(占40%—60%)如综合成绩并列则按初试成绩的高低为先后顺序排序。商学院学硕成绩计算公式:初试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的的权重为30%。生命科学学院成绩计算公式:初试成绩的权重为50%,复试成绩的的权重为50%。

  知道了成绩的计算方式,同学们就应该明白初试成绩的重要性了。但是在初试成绩拉不开差距的情况下,复试成绩就显得格外重要。

  所以,不管初试成绩如何,复试都是要准备的哦~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相信各位今年都是研究生!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