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河南近四年理科/文科一分一段统计表,建议收藏!

2020-07-14 11:53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常言道“七分靠高考,三分靠志愿”,志愿填报会直接影响每位考生的录取结果。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可是高考填报志愿的“神器”!用好这个表格,某种程度上可以决定你能去哪所大学、学习什么样的专业。

  下面为大家整理了河南近几年普通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及河南理科+文科近四年普通高招一分一段统计表,请大家转发收藏!

  什么是“一分一段”?

  它显示每一个分数全省有多少名考生,能让你计算出自己的排位。目前的段表,是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档案分(考生总分+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每1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

  一分一段表上显示出每一个分数全省的考生有多少名,这个数据的参考价值最大。

  “一分一段”有什么用?

  “一分一段”表内对每一个分数线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普通文理科从100分起一分一段一公布,一直公布到最高分,其中的分数已经包含政策性照顾分。此外,专升本、对口生按专业、类别公布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不再一分一段公布,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单独公布。

  在填报志愿时,首先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看选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最好是计算一下同等梯度的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的总和,结合自己的排名,从而较好地选报志愿。无论河南考生是多少,全国高校的招生量就那么多。

  河南2013-2019年录取分数线

  理科2016-2019年招生分数段统计

  文科2016-2019年招生分数段统计

  

  来源丨河南省阳光高考、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