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今晚,你们期待的免费大师亲授课,真的来了!!!

2020-03-04 15:30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由于新冠肺炎的肆虐,这个寒假变得格外漫长。

  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

  一时之间,家里变成了课堂,家长变成了班主任,“网课来袭”成了热搜词。

  以往,家长只要把孩子送进教室就能“偷得浮生半日闲”,而自从上了网课,不仅要辅导孩子的作业,还要打卡、监督孩子听课、和老师互动连麦、上传孩子作业……

  雪上加霜的是,除了陪孩子上网课,自己还要在家办公,日常还有各种琐碎家务,许多家长的崩溃从一天三次直接变成了一天三千次。

  简直就是“不提网课母慈子孝,一上网课鸡飞狗跳。”

  盼望着、盼望着,家长们等来了陆续复工的消息,孩子们的开学却还遥遥无期。

  “目前,防控疫情式首要任务。”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无情”的打击了家长们对于开学的望眼欲穿,“当下还不是考虑何时开学、用什么方式开学的时候。”

  不过玩笑归玩笑,尽管身兼网管、班主任、生活老师等等数职,忙的人仰马翻、焦头烂额,疫情蔓延中,家长们还是在尽力为孩子营造出一片适合学习与成长的氛围。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人身上就是一座山。

  为了与家长们共同扛起这座山,新东方从3月4日起,将推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免费大师课,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帮助家长与孩子拓展眼界、提升全方位的素养,同时改善亲子关系,建立更和谐更有爱的家。

郑州小学指南

  大师直播将持续三周,分为亲子关系篇、亲子共学篇、亲子共进篇三部分:

  亲子关系是家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第一周的直播将带领家长改善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即我们的亲子关系篇;

  家庭要全面发展,仅有良好的亲子关系是不够的,还要有全家共同学习的良好家风,第二周的直播将以科普为主,提供一个全家共同学习进步的契机,也就是亲子共学篇;

  有共同学习的好习惯的基础上,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要想不被远远甩开,还要把握住时代的脉搏,不停进步,这也就是第三周亲子共进篇的主要内容。

  从亲子关系

  到全家学习

  再到新时代新家庭新要求

  三周的主题层层递进

  不仅着眼于小家

  更将视角拓展到时代

  同时,邀请到了各领域的名师大咖,用最接地气的形式,将平时显得“曲高和寡”的内容讲述的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把让人发怵的网课,变成能增进亲子关系的亲密时光。

  带领全家从小处改善小问题开始,最后站在宏观的角度,感受时代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影响。

  这一次,家长也不再是网课的“场外监督员”,而真正成为了课程的参与者,跟着孩子一起倾听大师们的思想,开阔自己的眼界。

  直播的第一周,就是家长眼下最关心的问题:《在家带娃被“逼疯”,父母应该如何自救?》

  三场直播中,分别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副教授沈奕斐;香港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牛津大学儿童教育硕士郑鹊;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金战。

  三位大师出手解救被“逼疯”的家长,解决孩子在家学习过程中的“鸡飞狗跳”,提高孩子学习效率,让家庭回归母慈子孝。

郑州小学指南

  人民日报曾发文,称这个假期应该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的确,这次疫情堪称是一堂最值得孩子们好好学习的“大课”。

  第二周的主题正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谁愿做时代书呆子!》,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拓展知识面,用有意思的知识来填充大脑。

  这一次的三场直播中,邀请到的是北京大学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周煦之;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梁永安;南开大学语言学教授南希。

  三位大神的话题将“脑洞大开”,从孩子们都好奇的天文宇宙讲到文学阅读,再到非常实用的外语学习,带领全家穿越星辰大海,成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硬核”家庭。

郑州小学指南

  有句话说的是,时代抛弃你,连招呼都不会打。

  到了第三周,《与时代共进不掉队,不负时光不负自己》主题中,我们请到了:

  文史学者、南京三江学院讲师、读库畅销书榜作者刘勃,香港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知乎大V史嘉鑫,电子科技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郑文锋。

  三位大咖将站在人类与科技的高度,带领家长们把握时代的脉搏,审视疫情及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与时共进。

郑州小学指南

  疫情爆发已有月余,确诊数字从三位数上升到了五位数,全国人民都在焦虑中等待着拐点的来临。

  然而疫无情,人有情,越是在这样压抑的日子里,越要充实自己、拥抱生活,全家共学共进,用知识丰富精神世界,用科学给家庭的情绪穿上一层铠甲。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快来长按二维码预约课程

  以免错过

郑州小学指南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